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這台,算是音響吧,就是蘋果的 HOMEPOD ,其實音響一直都不是我的專業項目,連業餘大概都談不上,這算是我修過第三台的 HOMEPOD,修這台光拆他這個殼就花了我差不多有四個小時了,我之前修其它代的時候,也不像這個初步的那麼難拆,他這個應該是溶切機打進去的,跟行動電源一樣,然後又有灌膠,看我手上都是滿滿的粉塵就知道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為了拆這台,我都出動了切割機了,裡面滿滿膠,灌好灌滿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搞了大半天才把這個環取了下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接者在把這顆,應該叫喇叭吧.......的東西取出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感覺像鋼鐵人那個反應爐,不過這顆真的是沉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這個HOMEPOD設計是一圈一圈的,所以要一直往下拆,裡面也個滿滿的固定螺絲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這個取下來的是,電源主板,在一開始的時候,還有兩片觸控制跟驅動控制板,這裡沒拍到而以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我一開始以為是電源板的問題,不過後來測了一下,也沒發現問題,而控制板兩片也沒測到問題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我差不多以為這台要涼掉的時候,把功放板拆下來量,發現了問題,恭喜恭喜,一個升壓調節的波,測不出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沒錯,測出來是完全平的,依 TPS54560 的電路框架來說,一顆電感壞的,另一顆肖特基整流器,反向擊穿,當然,也包插了晶片本體(但我忘了是不是這顆,因爲放很久了,憑印象寫的)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接者將準備好的二極體、電感與晶片,一併更換上去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這一圈就是功放板了,其它像電容我就沒換了,只換了那幾顆確定故障的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在來就是組裝了,他這個卡扣的開關,往下撥才是固定,往上抬是打開,一開拆機的時候,在這裡搞了老天半,發什麼排線拆不下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全部弄好後,在一圈一圈的組裝起來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插電測試一下能亮,能說話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在把其它東西套一套,能亮,能說話,會叫會響,但好像一直連不上網路的樣子,因為其實我也不會用這個HOMEPOD,不過己經修開了,剩下機主自己研究看看了

未來有機會,我肯定不修 HOME POD 初代這台了,因為分解外殼太花時間了,搞的我整個工作台全都是粉塵,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Homepad 一代不開機維修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