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Hyread Gaze X 的電子書,其實這個廠牌,我算蠻陌生的,當然,我修電子書的經驗也不算多,陌生也蠻正常的,客戶描述是無法充電,但其它功能都正常,除了畫面也有一些線條,依客戶的說法,原廠好像是指沒有零件,所以沒辦法修,原廠的做法,其實沒有問題,因為原廠只有銷售商而以,他不會修也屬正常,能做的頂多就換主板而以,沒貨自然沒得修,加上原廠不是維修商,他不靠維修掙錢,所以沒辦法修,一點都不奇怪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雖然我對該廠商陌生,但那只是一個品牌而以,我修的不是品牌,我修的電子,不分國藉的,也不分廠牌的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不得不說,這個外殼很難拆,卡榫很深,而且咬的很死,我拆這台的時候,還一直在研究,它到底要從那個位置進去,因為前拆,還是怕不小心壞螢幕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因為他框很厚,相對卡的就很深,而且這種塑膠扣又容易壞,內部結構大概是這樣,左側電池,右側主板,有外部卡槽,也有記憶體(硬碟),有些電子書是沒有的,內建記憶卡(SD),然後把系統放在記憶卡內,相對速度慢,但成本低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這台主板結構,跟我之前修的電子書差別並不算大,充電部份優先就找到電晶體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拆掉它,省略閘極,讓汲極、源極可以導通,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選擇保留原電路結構,更換電晶體或者保險電感,不過電子書不像手機,有那麼多的充電協議,有 QC 2 / QC3 / PD . VCQQ...等等,相對來說充電環境比較安全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測試一下 5V 1.67A 差不多 8W ,最高達 10W (5V/2A)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測試了一下基本功能,都算正常,螢幕上的線條,其實熱壓後應該就能正常了,但不是此次的維修項目,就不管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Hyread Gaze X 無法充電維修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