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有一個月沒看到我寫文了吧,其實不是我不寫,在八月底的時候,不是因為整修關係,所以有大概十天的時間,沒有收件,結果大家就一直把件壓者,我九月一號開始收件後,件就是一箱一箱的來,第一週還好大概不到二十台,第二週倍數成長,到第三週我去點過,手上有一百台.....

 

沒錯,我手上壓了一百台!!當然這一百台,不光是手機跟平板,還有路由器、電視盒、行動電源跟筆記型電腦與隨身硬碟,還有人寄音響跟藍芽隨身聽,這也就算了,還有人拿無線充電盤來,我一查這東西全新的只要 159$ ,怎麼會有人寄這個來!!!!天啊~~

 

我一開始沒想到件會多成這樣,所以之前是讓他們都寄來,結果也太多了!多到我根本修不完,到今天第三週要進入尾聲,我手上現在只剩二十台左右了

 

因為其實件太多又急,這一百台裡面,大概有十五台左右,不是我修的,我甚至根本沒看,因為連看一眼的時間都抽不出來,只好交給其它程度也相當好的師傅去處理,廢話說完了,我們回到這台 SE2 上吧!

 

客戶的問題是 SE2 會不斷的重啟,就是進了系統後想要備份裡面的資料,但都只能跑一下就重啟,根本備份不出來,客戶說他從去年的八月就開始送修,從新竹跑了三間,知名維修店,然後苗栗,最後去了台北大概有六七間吧,最終都說資料要洗掉,這件其實也是我九月初收的,但一直沒辦法看,因為件很多,一直到前兩天才抽空出來,查了一下  PANIC-FULL 是舊款的 WDT TIME OUT 資訊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配件其實也會引起,這種 WDT TIME OUT 故障,不過己經跑了那麼多間,我就先排除掉尾插跟電池的問題,因為其實我現場也沒有電池跟尾插,最終查出來,還是跟尾插有相關的,就是底部尾插連接座跟應用處理器是板層斷線的,其實很多 iPhone 的機款,你不裝尾插開機後 180S TIME OUT 就會重啟,概念是一樣的,板層斷線相當於,處理器沒認到這個部份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做法有三種,

第一種,走明線就跳線,最快,風險最低,但最不美觀,當然維修師傅如果願意花時間佈線,其實也可以很漂亮

第二種,開板層刮骨補線,較慢,風險中等,做不好的話,可能會比第一種更不美觀,也是看師傅願不願意去做漂亮

第三種,搬板,較慢,風險較高,美觀較優,但相較於風險來說,確實沒必要

我當然是選擇最快的那種,哈~~從外圍直接跳一條出來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我用的線比較粗是 0.07MM 的,剛好走在鐵框的外圍處,因為是絕緣線所以沒差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然後直接補強在 SIM 卡槽上固定起來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測開機,連網後,距離一年多了,讓我來終結這一年多的一萬小時吧!!保資料救援~~收工!

iPhone SE2 二分鐘重啟跑了一萬小時!!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