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好幾天沒寫文案,雖然手邊握者文案還蠻多的,就是件太多,只能先把其它人沒辦法修的自己弄一弄,這是一台 POCO X3 PRO 客戶描述摔機後無法使用,不過我看機殼是整個彎曲,估計有 WWE 的等級,到我手邊己經算第三手了,或許還不止,因為中間估計還有轉送,反正.....就加錢嘛!

 

00.jpg

 

機子送來之後,我大概也看了一下主機板確實都有修過了,整體來說,不算修的糟,就目測沒什麼問題

01.jpg

 

不過修的範圍到是蠻大的,正反兩面,處理器、硬碟、音頻處理器、供電、充電等等,先不論到底有沒有修好,或者修的好不好的問題,是維修的範圍太大,我除了要抓他原本的故障,還要抓前面幾間動修過的

01-1.jpg

 

這樣的情況下,在時間上我會虧本,時間就是金錢嘛,所以還是決定搬板

01-2.jpg

 

POCO X3 PRO 因為也修過好幾台,所以整體的電流,我還算是比較清楚的,在熟知電流情況下,搬板難度相度於小,主板先用切割機破壞,原板採用CNC研磨,當然手動也是可以,這個就是看客戶的預算有多少了,預算只要夠,我雷射台定位都可以請出來,處理器、記憶體、硬碟三大件上機,第一次上機電流其實不是正確的,不是標準的 SM8150 記憶體電流,因為記憶體損壞了,所以又去找了一顆記憶體更換

02.jpg

 

當然在這中間先送過一次燒錄器跑過一次,速度很慢,只有 10M 左右的速度,也就是讀取時只有原本十分之一的速度,這其實很不正常,不過還是開機了,但並沒有這樣結束,他卡在 POCO 的 LOGO 卡了大約 10 分鐘,我想了想,也不算異常,因為燒錄器既然只能跑到十分之一的速度,這裡緩慢其實很正常,為了避免整個燒掉,又開了風管散熱,然後跑了約二個小時,跑了二個小時其實還停在這裡

03.jpg

 

就像影片中一樣,就一直停在這個畫面,當下我其實很猶豫,要不要斷電,因為 UFS 讀取的時候,其實是不能隨意斷電的,不過我最後還是斷電了,因為再跑下去,UFS 不排除會廢掉

 

我又將 UFS 上燒錄器,先將分區跑完,並且將原本就沒有數據的位置,進行整理

04.jpg

 

我找了一顆同樣 POCO X3 PRO 結構 UFS 出來,把二個硬碟做交叉比對,將一部份進行修正,這個過程其實很麻煩,因為交叉比對,在沒有適合軟體,只能採用人工比對,剛好,我就是沒有那個軟體的人,因為這個技術,用到的機會不高,而且我對 WINHEX 其實沒那麼熟

05.jpg

 

第二階段修復完後,就變成這樣,可以跑完 POCO 的 LOGO(部份原因打上馬賽克)

 

接者進行第三次修復,把前面開機讀取的區塊都修好了,開機就變的正常,但一進系統後,又機乎卡死,滑不動速度又變成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然後一直跳 SYSTEM ERROR 等等一大堆錯誤,連桌面都出不來(部份原因打上馬賽克)

 

不過好加在,雖然一直出現 SYSTEM ERROR ,但我還是先取得金鑰,先將客戶重要的數據進行備份,雖然很慢

06.jpg

 

09.jpg

 

備份完數據後,再次將 UFS 拆下,先將數據部份做鎖定,然後將其它空白的 00 00 全部格式掉,再重寫一次,也就是最終修正版,不管是開機速度或進了系統,整個都變正常了,雖然我也不曉得這顆硬碟壽命有多少,燒錄器是有出預估壽命,但我覺得那個也不算太準,保資料救援,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部份原因打上馬賽克)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