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 Google Pixel6 Pro ,這台手機是轉送來的,疑似大摔或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導致無法開機,其實 Google Pixel 系列,近幾年案件有變多一點,雖然跟華碩比起來,還算是小咖,不過 Pixel6 就特別要留意,因為六代使用的是首次的新架構

 

06.jpg

 

也就是 Google 用了自家的處理器 Tensor ,一般台灣口譯叫天蛇,其它亞洲國家不確定如何稱乎,正因為它是新的處理器架構,所以對於這台我是相當的陌生,不像之前 PIXEL 系列,採用的都是高通的架構,電流我自然是很熟了,這台的故障有兩個部份,因為沒電路圖,加上目前有商業機秘的問題,我就不拍維修照片了,避免被別人知道怎麼修的

01.jpg

 

這兩顆供電 IC 都是 Google 自家系列的,目前市場上找不到,故障的部份跟目前看到的這顆供電有關,細節我就先不說

02.jpg

 

第二個部份,也是天蛇的其中一個問題,目前 Pixel6 我大概有碰過三台,之前還有一台也是處理器的問題,不過他不是 6Pro,但是那個客戶報價沒有修,所以我就沒深入研究,只把參數文件複製了一份,這次的 6Pro 我除了將參數文件複製下來,也將 UFS 的底層文件參數套了出來,這個文件參數對於 13 系列的防滾機制,有很大的幫助 

03.jpg

 

處理完了供電後,將處理器卸下,並且完成植錫,可以看的出來,這顆處理器其實有三星的影子,而且它的錫點幾乎快要切到外邊上了

03-1.jpg

 

處理器的黑膠跟其它系列差不多,特別的厚,也是 Google 一貫的手法,中間能看到 G 的 LOGO 

04.jpg

 

最後處理完供電與處理器後,就可以開機囉,原本打算修改一下 UFS 試試能不能改 RAM,不過後來看這台 RAM 己經很大了,手邊沒有更大的能改,就只好暫緩,以後再研究看看了,下面是 Google Pixel6 的處理器操作過程

0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