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還是華碩路由器 XT8 ,這台其實我沒修過,也不熟,查了一下價格,賣的還不算便宜,算民用中階款了

 

00.jpg

 

我一開始拿到,覺得這台像桌上型的空氣濾淨機,不管從那個面看起來都蠻像的

01.jpg

 

外觀沒有天線的設計,射頻收發效果怎樣我就不清楚了

02.jpg

 

底部跟天靈蓋的位置都有兩個膠墊,底下總共有五顆螺絲

03.jpg

 

一邊是用六角的

04.jpg

 

另一側是用十字的

05.jpg

 

將機身打開後,感覺像那部卡通的宇宙飛船

06.jpg

 

看主板的設計結構還不錯,散熱片也很漂亮

07.jpg

 

主機板是雙層式的設計,一邊是電源模組跟網路變壓器,一邊為邏輯控制端,跟一些行動電源的樣子有點像,標準電壓是 19V,不過一樣可以接受寬電壓

08.jpg

 

將兩片主板分離後,電源板的部份確認是沒有問題,將全部金屬蔽避板取下,測了一下供電類沒有問題

09.jpg

 

最後查到是在功放這裡有問題,直接更換掉就可以了,問題不大

10.jpg

 

再次上電測開~~

11.jpg

 

修完,還有一台呢!

不離不棄,你是我兄弟,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想不到科技產品,也能有這樣的佳話

12.jpg

 

這台雖然也沒很複雜,不過比上一台麻煩點,首先這台有人動修過,算是二修的吧,有問題的是電源板,先將這個八條腿的場效電晶體拆掉

這是一顆 P-Channel MOSFET,下方四條腿是 D 左上一條腿是 G,右上三條腿是 S 

13.jpg

 

因為有問題的是電源板,所以邏輯板就不用管它了,經測量是 FET 的 D 極回路短路,短路肯定不會是由 FET 本身造成的,所以拆除後跳一條出來燒 D 極,標準電壓是 19V,不過我們弄個 3V 就差不多了

14.jpg

 

最後確認是由鋁質電容旁的一顆貼片無極性電容引起的故障,好在網路變壓器沒事,因為一想到要換網路變壓器我頭就疼

15.jpg

 

一樣將兩片主板接上,上電測試

16.jpg

 

裝機測開機電流,正常~~~

17.jpg

 

兩台都搞定了,兄弟同心 齊力斷金~~

18.jpg

 

連網後進後台測試網路,不過這好像是海外版的樣子,因為只有日語跟英文而以,居然還有不是多國語言的路由器,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