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今天講的是一台三星的 S9+,客戶描述是泡到液體,俱體是什麼液體,我就沒多問了,不過看這個樣子,應該是整台掉進去,因為幾乎整板都全中,觸發的電流只有 20mA 左右,基本上可以理解是完全不工作,首先針對幾個供電部份開始排查

01.jpg

 

這顆為 IF PMIC,附近外圍,可以看上圖,基本上爛的差不多,細節我就不說了,先將部份的短路給排除掉後,確認在線值正常即可

01-1.jpg

 

排除掉 U7006 之後,測到另一面也有短路,這顆供電我印像中是沒參與開機,不過並連電路,也是很容量影響其它處,所以一併先將本體卸除

02.jpg

 

按原廠電路圖的指示,這顆為 CAM POWER,也就是算是一個副供電類別的,雖然不影響開機,但在線短路,還是會引起無法開機等情況

02-2.jpg

 

最後我將二顆供電都一併先更換,一顆是比較常見的 MAX77705F,另一顆我忘了是什麼

03.jpg

 

將外圍電感拆下測量,電感量無異常,排除故障電容,並且斷開部份不參與開機的 O 歐電阻,將兩顆供電更換良品即可

04.jpg

 

充電無效,不過觸發己經可以進入 0.6A 的梯形電流,估計一部份是沒問題了,但顯示畫面不出,該機款屬於 OLED 的,只需要直接查 DISPLAY 即可,將顯示供電晶片卸除,可以看到晶片底下也都腐蝕一定程度

07.jpg

 

 

07-1.jpg

 

獨立的 U9000 更換良品,再將外圍短路電容一併更換,掉點的部份沒有影響到,我們需要維修的項目,可以直接無視

08.jpg

 

開機電路整個建構起來後,因為充電沒修,所以沒辦法直接裝電池測開,設計好電壓用直流電源供應器測開

09.jpg

 

並且備份數據轉移到客戶要更換的另一台 Samsung S9+ 手機上,成功的將客戶的數據救回,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