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ROG5S 的電競遊戲機,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我收到件後,確實無法開機,同時充電也有問題的

 

A01.jpg

 

這款遊戲機,外部的設計看起來還可以,不過裡面我只能說,笑者說吧....哈哈

A02.jpg

 

說實話,我其實很不喜歡他內部的設計結構

A03.jpg

 

簡單的說,就是結構太亂,排線太多,跟蘋果手機相比整齊排列,形成一種強烈對比

A04.jpg

 

主機板是採用雙層式的,不過跟其它華為、三星、蘋果都不一樣,華碩採用的是插拔式的,並非靠焊點連接起來,比起散熱方面,我覺得吃虧很多

A05.jpg

 

還是老樣子大量散熱膏,雖然我不確定這個導熱係數如何,但肯定是比我的好

A06.jpg

 

原本是只需要拆主機板下來,但他的電池也有問題,所以一下就變的要拆很多東西下來,這台手機的散件很多,就是散的小零組件,非常的多,並沒有集成模組化,而是將這些小件,全部在透過很多的很多的排線在連接起來,也用到各種不同長短粗細的螺絲,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才要標記一下,自己到底從什麼地方拆了什麼東西下來,圖片中看到的零件,大概也才拆了六成左右,估計如果要全拆,應該是擺不下的

A07.jpg

 

電池採用的是 7.4V 的,跟傳統手機採用的 4.35V 不大一樣

A08.jpg

 

這是核心主板,光是這是連接座就有十五個,而這片主板有兩個問題,一個是充電異常,另一個是不開機

A09.jpg

 

這是射頻核心版,這裡的連接座也有四個,而且另外一面也有(沒拍),所以光這兩片主板透過連接排線組合起來,就超過二十個了,光是那一堆排線,還沒算上射頻的同軸,讓我想到了 HTC M8/M9 的時代

A10.jpg

 

充電的部份故障,我這裡先不講怎麼修,因為還在主流機,所以我不能告訴你,另一個就是不開機的問題,這是老毛病就是曉龍888 的過熱問題,其實是只要取兩大件就可以了,會將 UFS 拆下來,主要是我需要 ROG5S 裡面的分區參數做備份,因為以後會用的到

A11.jpg

 

射頻板在目前系統上是不影響開機的,我將 CPU 與 RAM 回裝後,就可以進入 9008 模式了

A12.jpg

 

最後在把 UFS 回裝,然後開始裝機

A13.jpg

 

這片雙層主板讓我不喜歡的就是,電池是安裝在下面板,而不是上層板,這對於維修要觀測電流來說,是一件比較麻煩的,電池的表現目前不方便透露太多,還是那句話,主流維修機細節都不方便講,因為我要先掙到錢,等退出一線機市場後,我在慢慢告訴大家吧

A14.jpg

 

總共更換了一顆電池、修了充電電路,重置了三大件

A15.jpg

 

可以正常開機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A16.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