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被惡意破壞維修,而且還是那種很惡意的,客戶告知有一台 iPhone 7Plus 無法開機,送修到內湖某店家,最後退修,轉送到我這裡來,我收到件後,打開底部螺絲,把主機板卸下後,看了兩秒,就直接蓋起來了,十分鐘,我就直接回客戶,放棄吧施主,這個我不修了,另找高人吧!

0000.JPG

 

是的,他就長這樣,他的處理器、記憶體、硬碟還有很多東西都被拆下來過,好~~修主板拆東西很正常,沒修好裝回去也是應該的,拆的多拆的少都有可能,但怎麼可能會是做一半的維修?然後退修呢!?

你是拿客戶跟命一樣重要的資料,在練手你那帕金森氏症的手工嗎?這個不要說內行看到覺得不行,這連小朋友都看的出來,這個就是修到一半修到廢掉,然後放生的

00.jpg

 

我把對方做過的下層也取了下來,這種植錫方式,上機還上電到底跟自殺有什麼兩樣,我本來打開就關上,直接跟客戶說退修,後來客戶來哭訴了半個小時,我才答應接下,雖然我本來就不認為,這台是還有救回資料的可能性,但既然客戶給了錢,那我就是盡力做而以

01.JPG

 

我把那顆看起來殘廢的處理器,整理乾靜後,重新植錫,可以看一下我們植出來的錫長這樣(右邊),上家植出來的錫(左邊),長這樣,這種錫球,就算上機在拆下來,也不可能爛掉,還掉點

08.jpg

 

因為原版己經爛掉了,除了處理器,其它修爛的地方我就不想講了,所以我就另外找了一片 intel 版本的 iPhone 7Plus ,先將植好的處理器裝上,接者用手術刀開始一刀一刀去削掉,前面弄廢的中層

02.JPG

 

我看到處理器中間的那四個圓圓的印子,大概就知道,這是那幾家搞的,雖然客戶也告訴我是那一間維修店,但我還是不能講是誰,因為沒有這些店家,就拉不起來主板維修的價格,很多東西真的要有比較,才會有價位,這很現實,好吧,就繼續削我的處理器

03.JPG

 

最後終於將處理器整理好,並且將中層脫平落乾靜

04.JPG

 

我把 AP + EEPROM + NAND FLASH 三大件移植過去後,他的電流是底層 NAND FLASH 的電流,也就是 45-78mA ,這個電流一看,就知道沒資料了,因為如果是帶「原機資料」資料的電流,不會是這種電流,這個我不敢說,到底是連硬碟都被拆壞或者數據反轉,還是資料在退修的時候被刻意洗掉,這集我也有拍成影片,在上課的時候會跟學員講解保資料與不保資料的電流差異性

05.jpeg

 

當初送來的時候,主供電對處理器的十一條供電線,有七條都是短路的,那處理器弄好之後,都會有連機反應(不裝NAND),如果是帶資料的情況下,處理器安裝的話,是無法直接連機,而是要強制進入,所以這台很明顯就是沒資料,全空

 

不過收了錢,我們還是要走完整個流程,因為人家付了錢,就這樣,我將 7P A10 的上層植好錫

06.JPG

 

上層回焊後,可以明顯看到,下層、中層、上層,兩層堆疊的效果,且目測看上去要一樣高

07.JPG

 

唉,但是資料還是沒救,盡人事聽天命了

09.jpg

 

還能說什麼呢?就這樣吧,氣的我都忘了打浮水印的 LOGO 

0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