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台的問題,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就是在拔電池的時候,因為電池膠貼到音量排上,取下電池,造成音量排線斷掉,當然不是換音量排線啦,你以為我在考 iPhone 手機維修乙級哦!

01.jpg

  


可以從圖中,明顯的見到音量排線的震動、音量上鍵以及音量下.......鍵,都斷開了

02.jpg

  


乙級我的程度是考不了的,但開個刀我還略懂,首先使用鋒利的手術刀將音量鍵的外板給削開,總共有三條,中間的那條為震動調整,下上兩端都是地端,斷掉還是要飛,因為要完成音量與震動的調節

03.jpg

  

先用這個,看起生鏽,頭又粗的烙鐵,但其實沒差....

04.jpg

  


接者使用導通線將 A . B 點連起來

05.jpg

  

在縫隙處補上絕緣漆

06.jpg

  

照射紫光燈固定

07.jpg

  


接者就是另一邊了,剛剛飛的是震動調整,下面的則是音量大小的調整,可以從圖中看到,斷裂的地方比較靠近,而且可以重疊

08.jpg

 

  


所以就不採用飛線的方式,而採用對接的方式,同樣使用鋒利的刀,將表面刮開,總共有五條線

09.jpg

  


這五條線扣在主機板的時候,上方會有二極體值,可以直接測,就曉得了,兩端刮開後,將線路相疊

10.jpg

  

同樣使用生鏽又粗的烙鐵頭,上點焊錫絲,直接帶過由上往下刷一刀,就會很完美的接在一起

11.jpg

  


同樣照射紫光燈

12.jpg

  


燃後裝機測試功能

13.jpg

  


測量功能無異常後,就可以貼上絕緣貼紙了,避免下次拆電池又扯到了....

14.jpg

  


換上 BSMI 的電池,這台 iPhone 6S 又可以稱個一年了 ~~~(這台是我的小金一號)

1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