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Pro 12.9 四代,算是還蠻新款的,客戶描述是使用後,沒有關螢幕就出門,然後回來就發現無法開機,照理說不關螢幕是不至於故障

00.jpg

 

也是一台大型的三眼怪

01.jpg

 

這種薄面板,自己拆的時候小心點了,沒什麼好傳授的,反正就小心點,排線有掛到外圍去,下刀自己留神了

02.jpg

 

該款平板有 FACE ID 的功能,沒事的話,斷完電就把它貼起來囉

03.jpg

 

我覺得這個鐵蓋實在是不給力,就是石墨銅導熱膠帶,比起傳統的大面積金屬散熱,這個感覺沒什麼誠意

04.jpg

 

可以看到最主機板內部,大概長這個樣子,主結構看起來還不錯,上電後是短路電流,電壓只剩 0.8V ,好像撿到錢的樣子

05.jpg

 

我先將 Q 管斷開,確認是由 VDD 引起的,我看了一下電路圖,這個 VDD 跟很多二級待機全部串在一起,其中也包含了VDD_H 的供電,我上電燒機查不出來,用熱顯也完全看不出端倪

06.jpg

 

最後將全部的金屬蔽避板,從上到下都全開,上熱顯也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接者斷開全部二級待機,也看不出來,但是斷開二級待機後,就很確定,一定是在一級回路造成異常,我光是看這個短路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是完全看不出來,最後我一顆一顆將 VDD 回路上的元件

全~部~拆~掉~

自~己~動~手~

以~卵~擊~石~

07.jpg

 

我將保護管、主供電、副供電、充電管理晶片、音頻功放四顆、近場通訊,以及將二級待機的電感全部拆下,除此之外還有極性電容、無極性電容,大電容、小電容,寧殺錯,不放過!

08.jpg

 

對,我下了差不多主機板上大概有 80% 的 VDD 回路元件,依舊上電短路,沒有任何一點反應

09.jpg

 

我大概前前後後花了近三個小時,一顆一顆拆,一條一條測,到最後一整片一整片的拆,都沒有結果,好在最後發現電路板上的某處顏色比較深,在地線附近,用刀一刮,真的中頭彩了,板層串到短路

10.jpg

 

二刀下去刮開,線路數值回復正常,雖然是很開心,但是很靠北,我現在要把這整片的東西裝回去,我先將電感與有極性電容裝回去

11.jpg

 

接者將參與開機的晶片裝回

12.jpg

 

在來接三四十顆的無極性電容裝回去

13.jpg

 

上電、單板觸發有效~~呵呵!

14.jpg

 

最後在將不參與開機的,近場通訊、音頻功放等等晶片裝回

15.jpg

 

然後將燒穿的板層補上絕緣

16.jpg

 

最後就是TYPE-C的晶片了,這顆晶片一定要用原網去植,因為通用網不管是直的、橫的、交錯的都不能用,他的縦向與橫向間距不同

17.jpg

 

弄個短路跟打仗一樣,最後全部裝一裝,上電測開,測功能一切正常運作

18.jpg

 

燒機二十四小時,沒有異常,真的啦~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