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Air4 算是蠻新的一款 Air,故障描述就是使用到一半就無法開機,聽說過保才幾天而以,這款我修的也不算很多,如果說 AIR 系列修最多的,應該還是 AIR2 了,那我們就來看看這台 Air4 的問題吧

01.jpg

 

外觀看上去還是蠻不錯的

02.jpg

 

首先拆機後,就可以明顯看到主供的己經一腳燒到發黃了

03.jpg

 

我是直接上松香粉塵燒的,引起無法開機的,是 NAND FLASH 的供電,好像是 2.6V 左右,詳細電壓我忘了

04.jpg

 

短路的部份算是比較好處理的,接者就要針對電池因為過放導致的問題,設定電壓約 2V 強制上電,依序調整電壓,逐步上升,避免電流過大廢掉

05.jpg

 

接者也確時修開了,不過還是另外發現了幾個問題,就是主板目前漏電約 160ma ,還有一個部份就是觸控不良

06.jpg

 

漏電基本上,應該都猜到了,就是 PMU 引起的

07.jpg

 

熱風槍 420 度,先硬下主供電,可以看到主供電的右上角(晶片)都己經出現碳化了

08.jpg

 

準備好三顆晶片,這個晶片可貴了,一顆就差不多要五百,加上運費跟一些關稅,進來就要 650$ 了,一次叫了三顆,算是比較保守的數量,你不幹這行不曉得,幹了就知道,晶片來,還不一定能用

09.jpg

 

因為沒網子,就先用通用網植上了,這種網子其實還不錯,基本上備個五六片早晚用的上

10.jpg

 

植的還行,裝機吧

11.jpg

 

裝機之後,還是漏 160mA ,想想覺得不太可能,我開始查線路,這一查就是兩天,然後完全查不出問題所在,我將外圍電感卸下,與主供電分離測,試了 PMU 外圍所有的供電,包含 1.8V / 1.1V / 3V / 3.3V 以及 MAIN 的主要的轉換供電,獨立測的結果都沒有漏電,但上電後漏電的就是 VDD_MAIN ,我查了 DISPLAY / TOUCH / CHX / WIFI / BT 都沒有問題,還跑去查了 GRYO . COMPASS 等等,原本想退修,但想想晶片都叫了上千塊了,想了又想想,難不成是樹突晶體橋接造成板層短路,最終還是沒選這條路,我在換了一顆晶片,結果.....

 

就真的是那顆晶片的問題,原本的晶片異常漏 160mA,我上的一顆後封晶片也漏 160mA,我都要醉了,白忙了兩天,其實也不算白忙,這兩天也把 AIR4 的其它大電路全部摸熟了,下次有機會就可以用上了,漏電的問題解決了

12.jpg

 

最後一個就是觸控的問題了,先把備忘錄打開,測一下 X.Y 軸的問題,能畫出來的線大概就只有這些,有斷左邊的,也有斷右邊的,中線有些也出不來,算一下 X . Y 軸斷線的問題,在從面板反向打二極體值,去測試斷線的位置,當然換面板或者重壓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面板一片差不多要五六千,重壓大概也要三千左右

13.jpg

 

反向測完後,就先用羽毛刀將排線劃開,在用圓刀開始削開排線,最後用 T12 開始補 0.009mm 的線上去,這種排線也不好飛,因為不能固定,下面就是觸控面板,所以算是懸空飛線吧

15.jpg

 

全部飛完印像中含地線是 10 條的樣子,不過這樣飛線,因為排線最後還要彎折上去,效果雖說能補上,但一定不會比用壓的好

16.jpg

 

弄好之後,效果是這樣,能維持多久,其實不好說

17.jpg

 

修復完成,我要去吃飯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