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AC2900 的路由器,客戶描述是開機只會亮四號燈,但完全沒有辦法用

00.jpg

 

這個問題其實是 AC2900 的老問題了,其實很多電子產品都會有一些問題,但很少會有廠商會招回處理,通常都是重大問題,才會被招回,華碩路由器這個老毛病,通常也是過保後才會發生,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其實也差不多啦,看到是你的機會,學會是你的本事,只要跟我這樣做,就會好!

01.jpg

 

打開外殼,可以看到散熱的金屬,比起另一台 AC68U 這台算是比較有誠意了,雖然我還是覺得份量太輕,路由器我紿終都是那句話,必需加風扇,這不是針對華碩,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要加風扇,如果你看過那種 10~20 PORT 就知道,通常都會帶有一個小風扇在,雖然聽久了蠻吵的,而且也特別容易吸灰

02.jpg

 

其實大老遠我就看到它了,這顆燒毀的 U355,不用說了,直接把這個 QFN 換掉,大部份會能好,只有少部份的會燒到左側 FLASH 那裡,如果真的燒到 FLASH 就要用燒錄器了,不過前提還是要有文件,一般用電錶就可以測出來有沒有故障了 

03.jpg

 

更換後上電,測量大約近 1V,四顆燈全亮了

04.jpg

 

連上網路,完美修復,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