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ynology 的路由器,故障原因是無法開機,首先接上電源線是完全沒有反應,先進行路由器拆卸

00.jpg

 

接上電源供應器按,觸發後電流大約也只有 90ma 左右

02.jpg

 

電流反應如下

 

這台故障其實算是很明顯了,簡單來說就是過熱導致的,有可能是主晶片內部異常,也有可能是焊錫引起的,因為從 PCB 板的背面,就可以看到整片主機板局部一片焦黃色,這種就跟挖礦顯卡的概念差不多

03.jpg

 

這個其實就沒有什麼好考慮的了,小型的熱風槍像 898D 這種的,要把處理器卸下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最好的情況下,當然就是紅外線返修台,次一點就是大型熱風機了,各有優缺點,不過維修還是要考慮到幾個因素,除了主晶片價格,還有是否還有可能過熱又故障,能用多久,都必需考慮進去,我這裡是沒有卸下來,因為我沒有替換的晶片,加上要用到返修台,我還要搬到另一邊去弄,我這採用是熱風槍人工曲線加溫,從 200-450 用計時器的方式逐漸調整

04.jpg

 

待加熱完成後,靜待冷腳,再一次上電,就可以看到主控端工作的電流了

04-1.jpg

 

燈號也都亮了起來

05.jpg

 

但是如果沒辦法控制溫度異常的話,這台路由器返修或者故障,都是早晚的事情

06.jpg

 

裝機,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