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老機款 Samsung Samsung Galaxy mini 2(S5600D),客戶想要救回資料,大概是說,過世親人的保險,被在保險公司工作的親戚,做了什麼事情,最終鬧上了法院,家屬想要找回當初的一些資料,例如保險公司的簡訊、保單變動的一些資料,簡訊部份好像有礙於法規,無法去調閱等等,俱體我也不方便問太多,反正價格可以,我們就可以做,價格不行,你講什麼我都不會做

 

客戶有說先前送到萬華去,但好像說手機打不開就沒修了

01.jpg

 

我後來看到這個洞,我才明白,他說的打不開,是說手機打不開,所以拿破壞工具敲了一個洞,但還是沒打開

02.jpg

 

我不明白,萬華那位何師傅要用敲的,但我就是按一般拆機流程把卡扣退掉,就打開了

03.jpg

 

主機板看起來還行,觸發電流只有 45ma 左右,估計 CLK 已經工作了,內部還有遠傳的貼保

04.jpg

 

先將金屬蔽避板退掉,是單面的主機板,背面是全空的,早期三星主板排列方式,不得不說,跟現在的主板一樣..........不予置評!

05.jpg

 

安卓的手機,處理器跟硬碟擺在一起,是很正常的,兩點之間,直線最短,這樣講是沒錯,所以你看的安卓手機,基本上都是這樣排列,包含平板也是,只有在蘋果手機才會看到,處理器距離硬碟很遠的排列組合,不是說了兩點之間直線最短嗎?可是最短也不見得是最快的........(因為一個是並行傳輸,一個是串行傳輸,所以 emmc 你不放近一點,就吃土吧!)

06.jpg

 

為了用最保險的方式讀取 EMMC ,我去翻了封塵許久的 emmc isp 手冊,但很可惜,沒找到 S5600D 的

06-1.jpg

 

那就沒辦法了,只能將 emmc 拆下來了

07.jpg

 

前幾次讀取都是失敗的,原本是打算放棄了,後來調到參數跟電壓後

08.jpg

 

還是給我讀取到了,只是資料結構,看起來就很詭異啊,可能早期的結構確實是這樣吧,以前我還沒這台燒錄器,原則上看不到分區表

09.jpg

 

先做了一個完整的境像出來,並且將需要的分區掛載起來,當然因為需要多系統的關係,有部份截圖跟操作,我就沒拍攝下來了(主要只拍 Windows 的部份)

10.jpg

 

接者在 Novell 底下找到了 DCIM 的全部照片

11.jpg

 

還有 3ga 的錄音檔

12.jpg

 

SMS 簡訊也全部翻出來,全部都拷備出來,雖然不知道這些有沒有用,但救資料就是盡力去做而以,因為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所以你在我動手之前,問我能救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能做的就是,收你的錢,盡力去做,就這樣而以,若盡力之後也救不出來,不代表資料一定沒救,只代表我不行而以~~

13.jpg

 

資料拷貝完成後,我也大概看了一下他的主機板,電路圖我也來回翻了好幾次,最後決定挖板層,因為我在外圍測到一個,有目標而且是主控端的電阻,一端是沒有數值的

14.jpg

 

將硬碟的兩個 NC 腳刮開

15.jpg

 

 

這個底下有二條線,疑似有一條開路,所以將洞挖開後,用線重新補上

16.jpg

 

最後用絕緣補上

17.jpg

 

照射紫光燈固定,同時將其它掉點的部份補上

18.jpg

 

EMMC 植好錫後,重新回上

19.jpg

 

果然開機了,但進不了系統........也就是反覆重啟而以!算了不糾結了,反正目的已經達到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