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其實是老案,最近的件大多數,都是這種等級的,前兩天一台 U11 ,今天來台 U1U,開機開卡 LOGO,看電流決定要不要做 CPU,電流我不告訴你~~自己猜

01.jpg

 

這台當然就是要做 CPU 的那種了,客戶描述換過電池後,過沒多久就出現異常,打開後內部環視一下,兩者應該無因果關係

02.jpg

 

其實店家有時候也是會有運氣不好的時候,今天客戶是換完電池後,過了一陣子故障,如果好死不死,今天換完電池就卡 LOGO 那可怎麼辦,只能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03.jpg

 

主機板卸下後,重點一樣在記憶體與處理器,這個外圍沒什麼膠,應該說 U1U 系列差不多是這樣,裡面有膠就對了,但外圍沒什麼膠,這麼寬的下刀點,鐵框把它卸下是最好的,前一個 U11 沒下鐵框,那是因為他距離遠,而且就那個密集的情況,下不下鐵框差別不大

04.jpg

 

邊加熱鐵框,邊下處理器,看我們的風槍嘴都鏽到漏風了

05.jpg

把鐵框,上層記憶體,下層處理器,都全部卸下,其實關於這幾顆上層,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封膠都只封一半的-_-

06.jpg

 

除膠過程什麼的,我就不講了,可以去翻翻舊的文案,這是第三次寫 U1U 的 CPU 重置過程,我差不多修 U1U 這個問題,有修了大約二十多台吧

08.jpg

 

下層安裝

09.jpg

 

單板單層觸發 285~303-160mA 正常,可進 9008(這裡其實會有分用開機排線跟非開機排的電流,如果觸發歸 0 電流,原排可能是 200mA)

10.jpg

 

接者再將上層植好錫

11.jpg

 

上點助焊劑,準備回焊囉~~~

12.jpg

 

懶的寫太多了~~收工!!

雖然整個流程都很熟了,不過做大件風險還是都算蠻高的,我有碰過做最後一步,然後裂開的~~~

13.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