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Pro 9.7 ,客戶描述說,平板畫面發生錯亂之類的,先前連絡我,好像是一年前的事情,這個其實很典型,八成就是螢莫故障導致的

01.jpg

 

因為面板其實已經被電池撐開了,所以拆卸上不算困難,很快就打開了,也明顯很見電池膨脹,金屬蔽避板也是缺件的,電池中間貼了一塊膠帶,我還蠻好奇的?難不成破泂了?

02.jpg

 

仔細看了一下,這膠帶裡面貼了一顆螺絲?這個是............

03.jpg

 

我自己猜的,這個就是之前拆卸的人員,把電池的螺絲取下來後,拿一塊膠帶貼在電池上,最後裝機也沒找著,就又隨便拿一顆螺絲補上,然後這個螺絲就一直被頂在這裡,電池慢慢膨脹,螢幕下壓後,慢慢導致電池與螢幕破裂,就跟開刀把手術刀放在體內被縫起來一樣~~

04.jpg

 

這個粘膠看來是萬能膠,等下有得清理了~~

05.jpg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他的指紋排線,應該也是被拉扯斷裂的,因為切口不平整,一般被拉扯的可能性較高

06.jpg

 

先用刀片將表面刮開,看一下內部的線路

07.jpg

 

當然還是用我 傳說中生鏽烙鐵

08.jpg

 

一條一條全部接起來

09.jpg

 

另一端也是同樣方式操作,先用刀片刮開

11.jpg

 

已經飛的一處打上絕緣漆固定,將多餘的線截斷,對位於另一處,再重新操作一次

12.jpg

 

 

不過後來我覺得飛的太長,又把它全部砍掉,再重飛了一次,全部打上絕緣跟UV膠穩固

13.jpg

 

然後來處理返回鍵的牛角環,這裡之前應該被上三秒快乾,所以才會有大量的白化,硬到都拿羽毛刀都切不動,不清乾靜又不行,這樣會造成底下不平整

14.jpg

 

拿鏟刀弄掉一部份後,用水砂紙手工打磨牛角環,盡量打磨到平整了

15.jpg

 

最後整理原廠黑膠與美國萬能膠的部份,這個原廠黑膠肯定 100% 前面在維修時,沒有清理掉,就直接在舊膠上面再重新灌入水膠(美國萬能膠),才會變成這個德性,就跟上油漆,不把舊漆刮除是同理的

16.jpg

 

這個清理也要好一陣子的,花時間~~

17.jpg

 

最後把氣化的電池取出,並且將好的電池、面板、接好的指紋鍵,重新安裝回去

18.jpg

 

看型號可以發現,該台也在原廠更換過整機的,可能後面又有故障給其它業者處理過,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