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有位客戶前幾日連絡我,說有一台 APPLE TV4 要維修,我插上八字電源線後,是完全沒有反應的

01.jpg

 

拆機之後,做一個簡易的測量,沒有發現異常,將 DC 設定為 12V 輸出給 Apple TV4 可以有正常電流

02.jpg

 

既然這樣,那就是小事了,更換一組變壓器就行了,先將變壓器整組抽出來

03.jpg

 

變壓器電路就在底部背面,看起來很完整,沒有什麼燒毀的痕跡

04.jpg

 

測試一下電容,讓它放電,發現內部還有電,代表 AC 進去應該是沒問題的,可能是 TO DC 的部份有異常

05.jpg

 

到這裡其實都是小問題,變壓器的部份,就先回收,直接換上之前修好的變壓器

06.jpg

 

再次接上八字電源線,就可以進入恆定亮燈,同時將 HDMI 也一併接上

07.jpg

 

沒畫面!?

08.jpg

 

反覆測了好幾次,確定都沒畫面,我到顯示輸出的位置進行測量

09.jpg

 

結果八路差動傳輸,有六路都是趨近於零,不會吧~~我是看到鬼嗎?

10.jpg

 

我將前端晶片取下

11.jpg

 

取下之後,還有二路是趨近於零?在怎樣都不可能是共模濾波器的問題

12.jpg

 

我將尾端的那兩顆也全部一起拆了

13.jpg

 

三顆全拆了之後,八條回路就都無窮大了,不過這也太奇怪了,變壓器故障,然後再爆掉三顆晶片?而且還是不同回路的!?

14.jpg

 

將主機板補上一些絕緣,同時將三顆晶片植好錫回焊,就這幾個電路來看,沒有燒焦,不像雷擊,而且如果雷擊,壞的應該不會只有電視盒,難不成 HDMI 突波攻擊?

15.jpg

 

更換完三組晶片後,重新測量數據,整體都正常了,而這次碰到的 APPLE TV 故障,還真的有點玄,沒有外傷,沒有水淹,沒有摔機,沒有燒焦,看起來比新的還新,居然同時有三組東西故障,而且還八條回路!?

16.jpg

 

不管怎麼說,到也算是修好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