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R 的三修機,有提到之前就有人修過,然後 FLASH 有掉點之類的,目前是卡 DFU Mode 

01.jpg

 

漂亮的姨媽紅

02.jpg

 

打開後,看起來還好,就是有小小髒~~(噴酒精消毒)

03.jpg

 

轉送的客戶有提到,硬碟有掉點,其實硬碟掉點就飛一飛就好了,最初的客戶是提到,原本都會當機,送修給第一間後,回來就再也進不去系統,永遠都是 DFU ,刷也刷不過

04.jpg

 

主機板也有一個點是掉的,硬碟飛完線上燒錄器是確定完全故障,也就是完全無法識別

05.jpg

 

其實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前面的維修方向是正確的,就是硬碟壞掉,那為什麼對方把硬碟拆下來之後更換,沒有完修,反而是退修?

就好比說,我明明就知道輪胎爆掉了,我也把輪胎卸下了,也裝了一個輪胎上去,然後最後跟車主說,退修!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 GSX ,發現很妙的事情,我拿到這台手機應該是 07/01 還是 02 號的深夜

但是這台在購買後於 2019/02/16 啟用後,最後一次安裝系統是 07/02 這是我安裝的,但我沒有啟用,再前一次刷機啟用的日期 06/24 

06.jpg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這代表如果最開始的客戶,假設送修是 6/23 號,那在這之後的(6/24)有人啟用過這台手機,代表已經修復完成,而且完成啟用,成功進入系統了

不過我手邊這顆硬碟,是完全故障讀不出任何序碼的,如果只是隨便寫一組序號,是沒有辦法完成 SIM 卡策略解鎖,必須序號匹配才行,所以這件事就有點玄妙了

算了~~那也不關我的事,反正客戶付錢,我就解決問題而以,主機板掉點的位置,先飛個中國結嚇嚇它

07.jpg

 

然後再用 GSX 查詢到的正確機碼去寫入 NAND FLASH ,並且完成刷機與啟用

08.jpg

 

姨媽紅 iPhone XR 256G 修復完成

09.jpg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