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ZF3 無背光維修,客戶說泡水後自行 DIY 清理,第二天就掛掉了

 

00.jpg

 

這片面板是客戶附上的,他說有交換測試,所以這破掉的面板,應該不是原機的,雖然我不知道它到底能不能亮

01.jpg

 

背蓋拆掉,電池也無安裝上手機上

02.jpg

 

現在有很多 DIY 玩家,會做拆裝機,送修時盡量完整送來,這樣我完修後,才能全部裝好交給你,否則回去自己鎖一鎖又壞掉了,這可不算保固內哦,利用強光打下去,可以看到 ASUS 的標誌(照片上應該看不到)

03.jpg

 

因為我常修 ASUS 的主機板,所以都有特製的電池夾俱了,先測量背光昇壓位置,二極體值在 670 左右,電壓有但沒有升壓,這個數據就是典型的背光開路

04.jpg

 

電池正常跳變,可達 1.4A

05.jpg

 

背光供電僅有 3V 左右

06.jpg

 

使用熱風槍將金屬蔽避板打開

07.jpg

 

外面是清潔乾靜了,但內部就大有文章了

08.jpg

 

可以看到主供電附近的電感與升壓電容,都有明顯的腐蝕

09.jpg

 

上半截也有,雖然看起來沒那麼嚴重

10.jpg

 

先用高濃度酒精清理過後,在進行測量

11.jpg

 

沒電路圖,我就直接口述了,下方腐蝕較嚴重的電感,電感量不足,替換 L 型電感,上方電感無腐蝕,但開路,原先要接到連接座電容,所以導致二極體值上升,稽納二極體虛焊,重新補低溫錫

12.jpg

 

再次測量二極體值,回復到 370 左右,代表開路的問題已解決,電壓估計也可以正常,但是我懶的量,因為我猜我應該修好了..........

13.jpg

 

夾電 測開機,真的修好了~~因為修華碩錢那沒麼多,文章內容也要省者寫~~~~

14.jpg

 

數據備份

15.jpg

 

裝機

16.jpg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收工!

1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