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從我接 APPLE TV 維修件開始,就碰到一個大問題,就是沒零件能修,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常期飯票的供應商,能提供給我 APPLE TV 需要的料件或料板都行,如果您有管道的話,請連絡我~~

 

廢話說完了,這是一台 APPLE TV 4K 也是目前最新機款,售價好像也不便宜,這個現在幾乎外面沒人在修,我先進來搶搶市場了,反正都是電路學跟電子學,來什麼都差不多~~只要不是電機都還好,上次有人送了一個奶泡機來,繼電器查查還沒什麼問題,但馬達問題的我還真不行~~

01.jpg

 

外觀看起來跟前面幾代有些差異

02.jpg

 

只剩三個孔了,我記得上次修 APPLE TV4 的時候,還可以接電腦,這個 HDMI 估計是 2.0 版本的

03.jpg

 

內部螺絲採用 T5 螺絲起子

05.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散熱風扇,看來每代的散熱都補強了許多

04.jpg

 

螺絲也比前幾代長了很多

06.jpg

 

風扇的小螺絲可以不用拆下來,直接整個散熱底座取下就可以了

07.jpg

散熱底座上有四個接點,估計是熱敏訊號的傳輸跟風扇供電

08.jpg

 

內部散熱膏也不是普通的厚,內核心採用的是 A10X 處理器,記憶體在左右兩側,跟 iPad Pro 的設計一樣

09.jpg

 

這台經測量後,確定是二級供電短路,因為待機沒短,但沒有待機電流,估計是由二級引起的,但就是不曉得到底是誰而以.....

10.jpg

 

上個松香,並且找出一級供電的螺絲孔,在上方有兩個

11.jpg

 

右正左負

12.jpg

 

是查到某一路的問題,但俱體還是有點遠,只好整路全部拆掉

13.jpg

 

散熱膏實在是太厚了,看的有點煩,先丟進超清波洗靜機整理一下

14.jpg
 

 

最後其實有查到問題,明顯故障問題,就是 BUCK 電路短掉,引起的有兩個部份,一個在主機板背面的電容,一顆在前面的副供電

15.jpg

 

重新裝機後,上電待機就正常了,燈也亮了起來

17.jpg

 

在開始將原先拆下來的元件補上,故障的當然就扔掉了

16.jpg

 

但是沒用啊,因為我沒有可以替換的晶片,所以最後就變成,主供電的待機滿足能亮,但副供電晶片故障,沒辦法做 BUCK ......畫面也只是一閃即滅反覆重啟而以,到嘴的鴿子都飛走了,那又有什麼辦法,就沒東西修 XD

1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