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上週因為牙抽痛疼的差點昏倒,所以整個工作進度卡住了,也沒發什麼文,雖然牙疼還沒治好,但總算找到好用的止痛藥來緩解了,今天這台是 APPLE TV4 的機種,他的故障現象比較特別,電視盒會一直卡在有線網路不退出,然後抓不到 IP ,所以不能用有線,但因為也退不出來,所以無線也連不到了

 

00.jpg

 

APPLE TV 的料件說真的,非常少件,比 iPod Touch 更稀少,不過看者一台好好的電子產品變成垃圾,其實也不太環保,我估計還是有 60% 的機率能修好,就是先收件了

01.jpg

 

外觀看起來跟我那上篇的第三代差不多,也是小寫的 tv 兩字

02.jpg

 

接者電源與 HDMI 後,如同客戶所說,不插線也會一直停留在乙太網路的部份,但根本沒插線嘛

03.jpg

 

我先將外殼部份以翹棒打開

04.jpg

 

內部的結構變的更乾靜整齊,比起 APPLE TV3 來說,拆卸上算是更為容易的了,上面大的金屬蓋用 T5 螺絲拆卸即可

05.jpg

 

打開後直接可見主機板,變壓器設計在主板的下方,但因為該機器是能開的,所以沒必要在檢測變壓器了,主板上頭有兩顆螺絲,下面那顆銀色的是管供電的,上機測試時必須要裝上,否則不過電

06.jpg

 

我在檢測時,發現 RJ45 Gigabit Ethernet 是沒有異常的,並不是因為內部檢測腳異常或者連接座導致的卡死狀況,所以重心放在了 LAN9730 該晶片上,也確定證實了該晶片 RX 的差動傳輸,是有異常的,但重點在於說,根本沒有能用的晶片可以汱換

06-1.png

 

因為LAN9730 不光是管理乙太網路,還有其它功能,所以並不能讓他空載,也就是不能直接拆掉,所以我打算修改一下電路,依晶片內核電路圖斷指示,可以將 CLK 部份斷開,既不影響到晶片其它功能,估計也能修復卡死的問題

07.jpg

 

板材算是比較厚重的,熱風槍用 400 度將晶振取下,這樣就可以單純切除 Local Area Network

08.jpg

 

上電測機,看愛奇藝,我發現還是 APPLE TV 第四代比較好,能上商店抓程式下來,像我上一台三代的,根本沒有商店啊~~~

08-1.jpg

 

裝機

09.jpg

 

完修!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