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 同行送來的,聽說是充電後導致不開機,這個同行本身也是修主板的,或許是對 iPhone X 不熟的關係,所以沒能動手,放馬子過來吧~

01.jpg

 

iPhone X 是不是只有這個顏色,我好像拿到的全部都是這個顏色

02.jpg

 

同行有大概描述了,機子本身的電流,說是 500-700ma 左右亂跳,首先一樣底部兩顆螺絲旋開

03.jpg

 

為了不要讓配件影響電流,我得先將全部的配件置於空載狀態

04.jpg

 

觸發後,電流確實是亂跳的,最高也有達 1A 左右,這種電流怪可怕的,只能說可大可小

04-1.jpg

 

(電流反應影片)

 

先將主機板卸下了,配件都排除了,所以 100% 就是主機板的問題

05.jpg

 

先看一下側面,有沒有被動修過的痕跡,看起來應該是沒有

06.jpg

 

背面有疑似粘膠的東西,暫時先不去理會了

07.jpg

 

因為我的分層器跟夾俱都不在手邊,原本是打算等夾俱與設備回來,但因為比較趕的關係,就隨便拿了一個夾俱跟風槍來分層了

08.jpg

 

風槍風分層其實也是很快的,當初叔叔也是有練過的啦,所以沒有分層器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

09.jpg

 

這樣亂跳的電流,可以透過熱顯像儀來分析,但那東西,我手邊也沒有,教學中心才有那玩意,但我有一個方法,可以慢電流穩定的上升,找出異常的電流,可是我不會教你的,除非你給我錢$$$

10.jpg

 

電流緩慢成長後,發現該處位置異常,先上松香,第一個找到一路 1V8 的電容

11.jpg

 

測量數值為 0 判定該元件故障

12.jpg

 

除了 1V8短路外,我觸發後還是異常電流,接者又找到了 U5600 是一顆 iPhone X 專用的 TP PMU 

12-1.png

很快的我又找到了第三路,也是 1V8 不過是 1V8I/O 供電,屬於內核的供電

13.jpg

 

該路供電是給 NAND FLASH 使用的,這三路供電,其實都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如何同時造成多路雙重故障,我也暫時沒有頭緒

13-1.png

 

不過不管了,將三路短路的元件排除,並且更換良品後,在中框的位置塗抺適量助焊劑,同樣採用風槍結合中層

14.jpg

 

單板測開~~亮機囉!!

15.jpg

 

電流正常跳變,確保主板是有正常結合的,在 iPhone X 的架構中,高通的可以分層開機,而 intel 是無法分層開機(DFU電流)

16.jpg

 

而台灣的版本,全都是 INTEL 的主機板,所以完修後,如果有測試架是最好的,充電電流正常,可達 2.4A 

17.jpg

 

全功能測試~~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完修!

1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