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這是一台 iPhone 6S 已經修過,不下五十次吧,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完整的,因為這隻是我的,這次的故障是指紋無法使用

 

00 (複製).PNG

 

主板已經排查過,確認是指紋鍵本體造成的,所以手機主板我就不在看了

01 (複製).JPG

 

除了 A/D 晶片外,其它的電子元件都在軟式排線上,因為有封膠的關係,所以先用手術刀將軟膠的部份刮除

02 (複製).JPG

 

刮除後就會長的像這樣,說實話我沒有 iPhone 6S 的指紋鍵本體電路圖,我有先前量的草圖,測過二極體值,除了兩根 GND 之外,其它數值全部正常

03 (複製).JPG

 

在沒有其它選擇與參考電路圖的前提,就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我準備了一個好的返回鍵,開始將上面的元件一顆一顆全部拆下來

04 (複製).JPG

 

並且將原有的指紋鍵也一顆一顆拆下來

05 (複製).JPG

 

全部搬移上去,有部份排線因拖錫時比較大力,所以絕緣層掉了,除了 A/D 外,還有一顆在外圍是 X2SON 封裝的(故障不影響返回,但會影響指紋)

06 (複製).JPG

 

在邊搬指紋時,邊做測量,可以確認的是三顆電阻,分別為百M、20K、200ohm 目前被直連的電壓,下端為 2.6 - 3V 左右跳變

07 (複製).JPG

 

指紋鍵鐵蓋下的四顆電容,我就沒有另外搬移,這四顆在測量時,兩端均有數值,估計是雙耦合使用

08 (複製).JPG

 

在沒有電路圖的前提,就是全部拆下來,並且全部都換上去

09 (複製).JPG

 

電感部份因暫時找不到合適的替代品,目前先用銅線直連

10 (複製).JPG

 

 

完修!

(完修影片!)

11 (複製).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