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是同行送來的維修件,已經更換過外配件,目前是說無法開機

01.jpg

 

背面的部份,看起來保持的還不錯,內部我還不確定

02.jpg

 

先從鏡頭處看一下,還有沒有水氣殘留

02.jpg

 

 

因為部份螺絲都沒鎖,所以拆機就不拍了,直接就把主機板取下

04.jpg

 

主機板正面

05.jpg

 

 

主機板背面

06.jpg

 

上電就有明顯的電流,可以看到共同升壓晶片(PP_VDD_MAIN)第二路進電處微短

07.jpg

 

 

先將共同昇壓晶片取下,排除短路的部份

08.jpg

 

取下後在次測量,依舊還是短路,在燒一次,看到了音頻解碼器也有短路的現象

09.jpg

 

什麼都不用說,可能壞掉,就直接幹掉!幹完在說,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因為有些錫球快碰在一起,所以先拖錫,反正早晚也得拖

11.jpg

 

 

在次上電,不在短路,觸發會定在 60MA 

這個 60MA 是正常現象,只要是 iPhone 7 以上的型號,在共同升壓晶片空載,觸發都會在 60MA 左右

12.jpg

 

先把共同昇壓裝上去,在觸發一次,發現又短路了!?難不成是拆機的晶片壞掉?

13.jpg

 

我總共裝了二次,確定手工跟元件都沒問題,所以又開始查了查,發現鏡頭供電與 VDD 併聯的數顆元件,也有短路,因為在之前就先將 BOOST 取下了,所以燒機會燒不出來

14.jpg

 

將鏡頭與其它併聯元件全部去除後,將共同昇壓晶片回焊,觸發後得到 iTunes 電流(約 170MA)

15.jpg

 

白蘋果符號出來了,但是會反覆重啟,正常的現象,因為音頻還沒有安裝上去

16.jpg

 

算了一下音頻掉的點,總共有四個,依腳位排查後,全部為 NC 點

17.jpg

 

拆機音頻植錫回焊

18.jpg

 

回焊後,還是有白蘋果重啟的現象,我仔細看了一下電流,似乎還沒到音頻復位就有問題,先測刷看一下

19.jpg

 

得到未知錯誤 9 這個奇怪的數字....(感覺就不是很好)

20.jpg

 

先查 3D NAND FLASH 的供電三路,發現 1.8V 偏低不短,不好查,先併一顆耐壓只有 5V 的上去,在強制燒機,這得燒起來是正常的,因為這顆是我裝的

21.jpg

 

果然被我打穿了,找了你好久ㄟ~~

22.jpg

 

把擊穿的元件拆除後更換

23.jpg

 

測開後電流正常,可達 2.1A 左右,插電腦也聯機了,但是畫面,還是一直停在白蘋果,我反覆查了好幾次

24.jpg

 

我反反覆覆查了好幾條,都沒查出問題,最後我想到了一個問題!!指紋鍵本體可能有異常!!

25.jpg

 

我還沒查指紋鍵,我就先找一片帶原拆指紋的面板(黑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片),裝機測試,果然~~直接進入系統!!但是指紋跟返回是不能用的,這台估計前一家,是燒了好幾次吧~~不然怎麼短成這樣呢?

26.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