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 iPad9 ,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這種早期設計的 iPad 其實我不太喜歡拆,特別是落塵的問題

iPad9 不開機修復

 

而且還是強化版的,就是液晶四個角落有打膠,我印像應該是從 iPad6 開始,還是 iPad5 就有這樣的設計

iPad9 不開機修復

 

拆機後發現主板有人為動修過的痕跡,就是電池塑膠處有些許融化

iPad9 不開機修復

 

主板上也能看到助焊劑乾掉的痕跡

iPad9 不開機修復

 

 

初始故障其實就是一級供電短路,而短路的元件就在這個圖,猜一下是誰吧!

iPad9 不開機修復

 

答案就是主供電旁時鐘,右下方的電容,圖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因為我用的電流其實不大,只有 1A 

iPad9 不開機修復

 

有些許變化我就能看的出來了,電流大不大,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短路的部份處理好,我就開開心心的去裝機了

iPad9 不開機修復

 

螺絲扭的差不多,上膠前測了一下全機,發現它居然不能充電,測了一下匯流排電壓沒有問題,有懷疑了一下 USB 是不是有問題,拆下來量一量沒發現異常

iPad9 的充電電路,大多都跟 iPhone 12 共用,就算壞掉,也還好,現場料板都還是很充足的

iPad9 不開機修復

 

一開始在匯流排控制器跟充電管理晶片,這裡量了很久,沒量出個所以然,後來把主板卸下後,空載電池,插線,量電池座正極是 0.7V 左右的電壓,這時候就知道,查錯路了

iPad9 不開機修復

 

回到場效電晶體,確認閘極偏壓正常,並拆下來測了一下,針對順向與逆向,各送電一次,確定控制電場區有問題

iPad9 不開機修復

 

前腳才說這裡的充電電路跟 iPhone 12 共用,後腳就來了一個不共用的,找了一條線,將主板上旁路、源極與汲極的位置,串聯了起來

iPad9 不開機修復

 

搞定,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Pad9 不開機修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