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Air4 ,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然後我說一下,我當時真的再修東西,那可不是隨便擺拍的啊~~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這是一台二修的 iPad Air4 打開的時候,就能看到,下方鐵蓋有切割過的痕跡,當然這個也有可能,不是這次故障修的,有可能是再之前維修過的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這一區塊基本上都是管理充電的部份,當然充電跟開機電路,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看起來有點油,但沒有大礙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我原本是這樣想的,但後來看到這個,我就三條線,這顆晶片很明顯是壞的,因為右下腳是有燒痕,我不確定這顆零件,是機主原本的,還是退修時才另外換掉的,但除了燒掉的痕跡很明顯,左邊那露出的焊點也很明顯,其實就沒對位就上機了,更讓我驚呀的地方是.......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這晶片是用膠水粘在主機板上的,這可能是 B7000 吧,反正這顆是一定要換掉了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他原本上電就有一個大約 30mA 的一級供電問題,電流很小,但不是主供電引起的,因為當時的主供電根本沒裝,我更換了一顆 PMU 後,觸發開機依然是開不了,代表這個 30mA 很大可能,是有參與到開機,這只是猜的,沒有依據,因為還有被修過其它地方,也有可能是其它地方引起的,看了熱顯像儀後,可以看到處理器的上方,有出現異況,但實際上依電路指示,跟熱顯的位置沒有直接關係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上課的時候講過,發熱跟故障沒有直接關係,他的故障,其實上在這個下面,我看這個地方沒拆過,我能猜到,我修的地方肯定對了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因為面積比較大,我一樣先用切割器,將鐵蓋切開,並且將下方的電路割斷,讓電流不要從這裡經過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這個問題解決後,平板確實能開機了,但不能充電,完全沒有充電符號,插線電流大約是 500mA ,開機後電流就歸 0,先前師傅修過 CDB12 霧面的,估計可能也是要修不充電的問題,有鑑於前面那顆 PMU 是壞的,所以這顆 B12 我一樣先更換一組良品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更換後情況沒有改善,估障依舊,我開始測量,插線後在紅圈的位置,正常來說,要在啟動時有約 5.2V 的電壓,注意,這個電壓,並不是 USB 5V PORT 的電壓,但我量的時候,大約只有 2-3V 左右浮動,因為要修的東西多了,原本是沒打算下機身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但現在肯定要下機身了,主板卸下後發現,尾插也是焊過的,看來這位師傅修的還不少地方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先不管尾插的問題,因為插線能觸發開機,有 500mA 進電流,估計是能用,因為如果是空載那應該是 110-170mA 左右,接者針對 5.2V 啟動部份下手,先更換一顆副供電,這顆前面師傅沒動過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然後把副供電下方的 0 歐電阻短接,在將 EEPROM 取下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用 TSOP 8PIN 寫入 SPI 這個是 AIR4 在用的充電數據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做完這一切後,也能充電了,但是只能單面充電,就是指 TYPE-C 的正反面問題,一面能充,另一面不能充,這個估計就尾插的問題了,將焊過的尾插拆下

看了一下,這個好像有點爛掉了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顯微鏡底下,能看到一部份的焊點算是有問題,中間也有裂痕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因為我也沒有尾插,就將就點用,用技術去彌補材料的不足,真的不行我就補線了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將尾插重焊補正後,充電也正常了,兩面都能充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終於完修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Pad Air4 不開機二修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那麼複雜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