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Galaxy A53 故障問題是不顯示,修這台時,還經歷了一下小插曲,這台客戶描述是無法顯示,換過了螢幕、排線等等,都沒有改善,我收到件後,先檢測了一次,並沒有發現有關不顯示的問題,但因為沒有完整電路圖,所以有些只能摸個方向,我先針一些供電部份,進行測量與更換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因為其實 A536B 這台,故障問題是很多的,主要是因為板層設計不好的關係,其它地方其實很設計的不好,就我維修角度來說是這樣,這台常見的故障有【不觸控】【不顯示】【不充電】【不開機】,而且因為主板設計的關係,容易掉點,板層也容易斷線等等....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我將一些升降壓供電,進行排查與更換後,情況依舊,依然沒有特別查到那裡有問題,最終我將處理器卸下,確認下方掉點,雖然有掉一些,但跟顯示沒有直接關係,就將處理器再次回裝,回裝後,其實是有畫面的,但呈現的是綠色跟黑色,而且畫面很模糊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我那時候認為,應該連接座可能也有問題,或者螢幕是不是也壞的,但因現場沒有座子,也有可能還有其它東西引起的,因為要叫零件,跟客戶確認後,應該是等不了那麼久,所以決定退修,我就只好裝一裝退回去,回裝後也確認,跟送過來初始情況是一樣,開機有聲音、充電有反應,就單純沒有畫面,就寄了回去(中間其實能看到三星的畫面)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大概過了快一週的時間,客戶來問我說,為什麼焊他的主機板,說他送到別間,店家告訴他,這樣沒辦法修等等諸如此類的

不過我覺得客戶,可能理解錯我的意思了,這台先前己經同意維修,所以己經開始修了,但修到一半發現沒有零件能處理,又沒辦法等,才寄回去,所以有焊接痕跡是很正常的,而且其實我差不多,己經修了七八成了,只剩某幾個部份,還沒辦法很確定,所以後來這台又寄了回來,客戶決定讓我接者處理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所以最終跟我評估的是一樣的,他是處理器的問題引起不顯示,外加上連接座接觸引起的顯示異常,客戶主要是救資料,所以這樣就可以交機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那個黑線是OLED螢幕拍攝時會有的,目測是看不到的)

Samsung Galaxy A53(A536B) 不顯示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