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這台,其實真的沒賺到錢,不過嘛,每年都要有新的考驗,正常的,先說一下這台故障,這個初始故障,就是沒有通訊,包含數據機空白,然後無線網也是時有時無,故障問題其實很明確,很快的時間,報好價格,也如期完修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接者開始跑熱機,大概十多個小時後,它就變成不開機了,我就覺得奇怪了,看了一下電流大約 60mA 定電流!嘩~~這個電流,難不成.........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沒錯,要嘛就 NAND 壞了,在不就 PCI-E 匯流排異常,果然上層內掉點了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硬碟的點其實蠻大的,背面就是主供電跟處理器,包含 NAND 外圍,都有一整排的零件脫落,我是覺得不太妙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這次用的是銅箔補點,不是傳統的飛線方式,其實這東西,我幾乎沒在用,還剩一大包~~哈哈

 

看了一下主機板,確實有一部份彎曲了,正是靠近中央處的位置,簡單理解,就是硬碟旁邊,這個位置其實也離處理器很近,最好的做法就是搬板,因為彎板,一般來說技術上是可以克服焊接問題,使用一陣子應該沒問題,但時間久就不好說了,可能會惡化或引起其它問題,但問題就在這裡了

 

客戶覺得搬板還要另外加錢,不太划算,選擇要另外買一隻新機,所以我就只能再將它組合起來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不過因為彎板的關係,可能會有其它問題,也不保證客戶一定能用到他買新機再還原,可能用到一半又廢了,現在掉的是FLASH 還好,等到掉 AP 就麻煩了,只好將主機板先上,測試模組將數據備份好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彎板的幾個重要位置,直接接線拉,否則貼不上去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成品大概會變這樣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重新貼合完,全部網路含數據機都有了,其實相當於我沒收到維修費,因為客戶要換機,我修的部份是後來突發的不開機問題,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Phone 11 修這台這麼費工居然還沒錢!?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