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一台 Google Pixel 7 ,近期我修 Pixel 的數量,算是有增加的趨勢了,感覺有些人從 ASUS 跳槽到 Pixel 系列,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電池跟以前設計的結構差不多,包含腳位也都跟以前一樣,相對代表跟其它安卓的排列組合不同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主機板跟先前機款結構類似,而且同樣採用全封閉式避蔽罩(我看到這個就累)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全封閉式的,不論大小,全部關起來,雖然己經沒有三代或四代全封膠,但還是很難搞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這裡還是要說一下,特別是 Tensor 處理器這個結構,怎麼設計的我是不清楚,但在六系跟七系列,很常見的故障,都是處理器供電短路,我上週返修一台六系,救資料交機完一個月,客戶告知又故障,再收件,再檢測,同樣處理器的某路供電短路,但這次運氣不好,直接進處理器,廢了,最開始是短供電沒錯,但只有在外圍,這次直接噴出去,保內就全額退費了,變成免費幫人救資料的概念,功德+1

 

回歸正題,這台 Pixel 7 其實也是一樣,對處理器二級供電短路引起的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同樣是短在外圍,按一般短路的維修方式處理就可以了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但是關於 Tensor  處理器架構問題,再維修上,我可能也要調整一下方案,退費只是一個過程,我既然敢說,修不好保內壞就全額退,那我就是敢全額退,但這個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我關心的是這個結構設計問題,是不是能帶來更大的【資料救援商機】,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Google Pixel 7 不開機救資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