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Air2,客戶描述是,耗電嚴重低於 90% 就會自動關機,所以自行更換了電池,發現會一直重啟,電池測量電壓只有 1.5V,換回原本電池也是差不多情況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件到了後,我拆開就先看到電池座逃家的情況,這個影響不大,直接先透過電供測電流,啟動電流正常,不過自檢沒有過,所以會一直白蘋果重啟,我大概估了一下,除了電池座要更換,還有白蘋果重啟的故障,包含電池也要更換(後面會講為什麼電池還要再換),算一算如果沒有重要數據,估計沒有修的空間了,後來一樣跟先跟客戶報價,最終結果,跟我評估的差不多,客戶也決定不要取回這台平板了,願意捐出來當零件機,那我們就來修一下這台吧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在顯微鏡可以看到,電池座只剩這樣,其實這樣也是可以跑電池的,只是可能無法固定會引起接觸不良,最後變成短路等情況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第一步先更換電池座,用熱風槍將舊的電池座取下,並且將PCB上的沉孔清理乾靜,內部必須沒有殘留的錫,然後準備一個電池座,我這個是拆機的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將電池座放入沉孔中,從背面下錫穩固定,這樣就可以了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再來就是客戶隨機附上的電池,這個電池測量確實如客戶描述的只有 1.5V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但是如果繞過保護板,直接測量兩端的電池,得到的數值是 4V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另一顆電池也是 4V,那為什麼量電池接觸點會是 1.5V ,原因就在電池保護板上了,這個要跳一條線出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將保護板的線跳開後,就可以直接量到 4V 的電壓了,不過如果是修機的話,還是要把客戶的電池換新,為什麼不能這樣就交機,這個是有原因的

如果我換了一顆新的電池,後續有問題,那是廠商電池產品的問題,如果我改了一顆電池,後續發生了什麼問題,那會變成是我加工導致的問題,廠商可以撇開一切責任

當然我可以確定它這顆電池是有問題的,不過這個問題,是客戶後續操作造成的,還是原本出廠就這樣,這我就不清楚了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將修復好的電池座跟電池,一併在重新組裝起來,跟原本的反應一樣,只會白蘋果重啟,而且還會不時亮紅屏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iPad Air2 紅屏重啟

 

第三個就是要處理紅屏重啟的問題,先將 NAND FLASH 用熱風槍取下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主板除好膠後,另外將舊的 NAND 數據拷貝到另一顆準良品 NAND,並且植好錫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客戶原機是 iPad Air2 64G 黑碟,我這顆是 iPhone 6 16G 的白碟,容量跟顏色跟不會直接影響維修,將 NAND 回焊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重新刷機後,就可以正確進入 iPadOS 了,在螢幕上的就是客戶原本的 NAND FLASH,不過這台有 Apple id 的帳戶鎖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把文件調出來,並且將公用序號準備好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打開燒錄器,將客戶原先的 64G 硬碟刪除分區,再重新建立一組新的分區,同時將原有序號改成公用序號,這裡不用匹配 WIFI / BT 沒有差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再將原本的 64G 硬碟回焊,刷機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開始針對序號修改的部份解鎖,用 GET ACTIVATION (CHANGE SN)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再來進入 PWNDFU 使用 iPad OS 15.8 的文件做 BOOT RAMDISK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最後一步 BYPASS HELLO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去吧!!!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序號己經改成公用序號了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感謝大體老師損獻,完美修復,完美啟用 iPad Air2 64G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Pad Air2 紅屏重啟感謝大體老師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