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S10+,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外觀沒有泡水或人為維修的痕跡,送電後觸發是完全沒有反應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這種三星的機子,跟蘋果概念不大一樣,所以像這樣送電沒反應的,優先都還是以短路排查為主,依電路圖的位置,找到初級供電後端的位置,需要從保護機制後段,進行送電才可以,剛測這裡有一個空載的位置,就決定從這個位置送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最後依電路的開始排查,最終在相機供電的一顆無極性電容,找到了故障點,這是一顆相機供電在使用的電容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位置在主板的左上方,不過電路圖上並沒有給我電容的參數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所以我只好把這顆電容拆下來,看者顏色先去對照一下耐壓值,從其它安卓的主板找到我要的元件,但容值就沒辦去得知了,不過我會參考其它同等規格處理器的電路圖,找到適合的元件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這顆電容跟其它那種濾波旁路不大一樣,不補上它雖然也不影響開機,但以這個電路跟這個位置,是有必要將它補上,不然後面使用上容易出問題,當然這個是我依電路圖上看的總結,裝機~~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測開機,完美修復,保資料救援,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Samsung Galaxy S10+ (G975F)無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