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Galaxy S10+客戶描述好像是泡水,然後送修到某處維修,最終告知不能維修,希望能救回資料,但是............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但是手機上面沒有零件啊,也就是一大半的供電晶片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包含了處理器、硬碟、記憶體通通被拔走了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你想想看,如果有人拿者一個電腦來說要救資料,裡面沒有處理器、沒有記憶體、沒有硬碟,連電源供應器都沒有,那不就等於,只帶了一個殼過來嗎?帶一個殼過來,然後要救資料?

你認為有可能救的出來嗎?我是不可能救的出來,我也不覺得有人可以不用硬碟,就能憑空救出資料!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最終我跟客戶回報了這件事,客戶有再去與原店家溝通之類的,細節我沒問,但我這裡就不會在修了,為什麼會這樣講呢?

客戶告知我的這間店在新北市三重,俱體那一間,我不能跟各位說,所以只能打馬賽克,因為這是客戶與店家的事情,我又沒賺錢,我不會往這坑裡跳的,另外就是,今天發生了這一件事情,那之前發生了多少次

?有多少人送修到這間?這可不好說!?

因為這也是個未知數?他能拆你的,就能拆別人的,他今天能這樣做,他之前也能這樣做,他以後也可以繼續這樣做!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客戶後來去找前面的店家,店家告知他是搬板,所以等等等等,我就沒細問,說可以把零件在給我!而且保證是原本的零件,停~~~


先撇開修不修的好的問題,就維修來說,不論中間做過什麼,最終退回,本就應該將既有零件裝回,你說如果是一些散熱貼紙,散熱膏這種,小泡棉這種,拆了就拆了,一次性的東西,拆了沒辦法裝回去,很正常,但【零件】【主件】這種東西,就算沒裝回去,也應該隨機附回,修主板又是泡海水,可能清理過程中,都會遺落一些小的電子元件,可以理解,又或者有些晶片己經燒掉,拆掉不好裝回,這也能理解,但是不是應該跟機主講清楚,因為泡水關係,所以會有部份零件無法裝回,但如果這台手機,退回去的時候,是連處理器、記憶體、硬碟都沒有,而且連機主本人都不知道,回來的手機,只是一個空殼,客戶拿者這個空殼,東奔西跑,到處找人希能救回裡面的資料。

 

到頭來只是一場空,因為那只是一個殼,裡面什麼都沒有,是一個沒有靈魂的驅殼,當客戶與店家反應後,並告知我,說對方保證是原本的零件,可以把零件拿回來,我跟這個店家說吧,這個零件不是可以拿回來,是你應該主動送還給他,因為你的這個做法,其心可議。

 

最後我一定不會拿這個零件來修,因為我都不知道,你拿回來的是什麼東西,把零件都拆走,然後隨便拿一顆硬碟來,說這顆就是你的,然後我就要投入大量的資源跟時間,還有心血去做,我為什麼要浪費自己的資源、金錢跟時間,去彌補前一個人留下的傷痕,況且會做這種事的人,你的保證,一點公信力都沒有.........所以我不需要你的保證!

 

我來說吧,就這片主板我隨便目測一下,看上去,最少少了兩顆供電晶片,還有一個處理器,一個記憶體,一個硬碟,如果是我手上有這幾個零件,二顆供電晶片,拿去修主板,每片利潤可以有 2,800~3,200$ ,記憶體拿去升級別款手機的,也能掙到 2,500$,最後硬碟可以做獵戶座的硬碟更換,也有 2,500$,就算做不了獵戶座的,也能格式化成為一顆隨身碟還能賣個六百塊,所以算一算這些零件能帶來的利潤,差不多有 8,000~10,000$ 之間,而且是零成本,因為零件都是拆別人的,當然是零成本啦,連運費都不用,客戶親自送去的零件,有沒有收檢測費,我還不知道呢!

 

惡修機 Samsung S10+ 救資料竹籃打水一場空(惡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