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些奇怪要求的客戶,一位客戶在約 9 月中旬送修了一台小米11Ultra不開機,我也如期完修測機、交機

00.JPG

 

客戶收件後,告知我鏡頭內有異物,因為我看不出來,所以讓客戶再請機子寄回,我這裡檢查後再處理

01.JPG

 

接者不曉得為何,就開始有點怪怪的,說我們沒清膠或者沒裝機等等各種問題,背蓋原廠的膠是一定會清理的,大面積全部都會清掉,至於要清到跟新的一樣,那自然是不可能的,多多少少會殘留一點舊的殘膠,我的做法很簡單,你能接受我這樣處理,我就幫你處理,你若無法接受我的方式,你認為不是這個樣子,或者你有更好的方式,我就將費用退你,一毛也不會少你,但手機我要回復成原本不能開機的故障

 

但客戶接下來的回答,才讓我覺得有趣,從下圖見到,客戶的意思是【手機你要幫我修好,而且錢你也要退給我,並且不能再回復到故障情況】

02.JPG

 

民法 259 ,你有權可以要求退還費用,我也有權要求返還維修項目,並非你不滿意,我就要無條件奉獻給你,東西是該返還給我的

我這不是Costco 美式賣場,你把吃進去西瓜,連皮都不剩下來,也要我退費ㄟ

aa.jpeg

 

因為我也還沒看到實物,俱體情形我也不清楚,就還是先請客戶將寄回,我收件後,除了背蓋自身的細微刮痕外,根本沒有看到所謂的灰塵,我連打了顯塵燈也看不出來,至於膠跟密合度的問題,我也重新再上過一次,工法並也沒改變,就按我原本的做法,重新做一次後續......

666.jpeg

 

不管客戶再次收件後,到底能不能滿意這次的結果,我抓一個中間值,決定退回二千的費用,客戶能滿意自然最好,大家皆大歡喜,若不滿意,也沒關係,拿者我退回的二千費用,自行再另外找業者幫你吹灰塵也好,重新貼背蓋也好,後續也不用在通知了,這個方案跟對方提示後,最終也同意這個做法了,我交機後,就這樣安靜的過了幾個月

其實我不退這筆費用也沒什麼問題,但不太想後續再來處理為【個案】問題,所以就退了二千

04.JPG

 

接者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從我 9 月底交機,到了 12 月 21 號,客戶私訊給我說,他的相機壞掉了,來找我問罪了,按保固項目,我維修不開機項目,保固自然是保固不開機,你相機故障?要我負責?而且都 2022 尾聲,要跨年了,第一保固期本身就己經過了,第二你現在故障的東西,本就不在我保固範圍內,但客戶表示說他相機問題十月份就有了!?

我這時候就覺得,你要這樣說就沒什麼意思了

 

手機上有一粒灰塵,都會在收件當日要求全額退費,那相機不能用,你會在隔了近三個月才跟我說?

手機上有一粒灰塵,都會在收件當日要求全額退費,那相機不能用,你會在隔了近三個月才跟我說?

手機上有一粒灰塵,都會在收件當日要求全額退費,那相機不能用,你會在隔了近三個月才跟我說?

 


我算了一下,我出貨是在9/26左右,就當對方 10/1 才收件開始用好了,那 10 月份有 31 天,11月份有 30 天,加上12月跟我反應時是 21 號,那也就是說,你九月份收到件有一粒灰塵你會跟我反應,但相機不能用這個問題,你卻過了 82 天才跟我反應!?

 

你各位你信嗎?我是不相信!

03.JPG

 

這樣的說法其實很沒有意思啦,你要有故障,檢測看看,問題不大,我來處理就好了,但你要這樣說,那就很抱歉了,現在不是能不能修的問題,是我拒絕維修你這件,也不接受你的單子,我這樣說吧,你這個相機有問題的故障,不管造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它維修起來肯定不難,我就算給我們家站在門口發傳單的工讀生,他都能修的好,但我就是不收你的件

 

若要這樣玩,還要契約跟保固幹嘛呢?只要手機有問題,統一說法:一開始就是壞的!

要照這個說法,不開機時也不用送給我修,直接跟小米公司說,手機買來就是壞的,這樣不是更乾脆!

1623696484669.png

 

進來我這的所有的案子跟案件,交機前我們都會留存手機的驗機記錄,特別是一些有爭議的案件,就像這台,再當初交機前就己經留存驗機記錄了

05.jpeg

 

這是一個測機的驗機報告,內容是我完修後,所有手機功能的測試影片記錄,也能清楚記錄到相機功能正常使用

06.jpeg

 

錄影功能、收音等全部功能正常操作後才交機的,所以說這樣的話就沒意思了

我這裡所有的手機在進場之後,都會過監視器,包含維修項目、交機測試,都有一系依據可以舉證的出來的,而且留底都會超過數年以上

 

東西有問題,你找我,那怕你慢幾天才用,才發現有其它問題,或者過保後有同樣問題,都可以談,小事情,但如果你用這種方式,要求退費,要求免費維修,要求其它故障我也要處理,要求非保固項目,要求這個,要求那個,還是一而再,再而三,那最後就會鬧的不好看了!

 

至於他現在相機這個故障,說實說確實給我家門口發傳單的工讀生都能修,但我是絕對拒修這位客戶的案件,因修了這位客戶的相機之後,過幾個月有其它問題,是不是又要找我了呢?後來我就將這位客戶給封鎖了,因為我不想在花時間在這位先生身上了,反正這個問題不難修,就留給其它業者去撿錢了,我是懶的去理他了 —_—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7.jpe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