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又是小米11Ultra ,這台真的是常客啊,除了一般常見的故障外,也常出現那種損壞很嚴重的,客戶描述無法開機,收到件後開機出現這裡的畫面

 

01.jpg

 

看到這個畫面哈~~

 

這個有可能是 AP OR DISPLAY 引起的,也不排除 RAM ,不過以這台手機來說,優先考慮的還是 CPU ,所以老樣子就先重置兩大件

02.jpg

 

這部份我就不多描述了,反正就拆下來裝上去,十幾分鐘的事情而以

03.jpg

 

開機了,但惡夢才開始,他的前鏡頭裝機測試正常,但我裝機後就不能用,我以為沒裝好,又重新組裝,測試正常,裝機後又不能用,因為可以正常用,所以電壓、信號、在線值根本就不用測,沒意義,我又把 CPU 拆下來重裝,我總共重裝了二次,結果一模一樣,沒有任何改善

04.jpg

 

我一開始也有考慮到是中層的問題,不過中層虛焊,按理應該是螺絲下去後,壓迫能正常使用,放鬆不能使用才正常吧?怎麼會反過來?我把中層重新安裝了二次,然後又把處理器卸下裝了二次,來來回回就是在測中層跟處理器中間有沒有斷線的問題

05.jpg

 

測到後面我也測不下去了,換了一個上層板,就真的好了,所以最有可能還是上層板有板層線要斷的樣子,這種問題,在沒有 3D X-RAY 的情況下,都只能瞎子摸象了,設備如果便宜點,可以考慮敗一台回來了

06.jpg

 

裝機後相機都可以正常工作,不過開機後,剛進桌面就發現一件事,從原本的【可撥打緊急電話】變成【無服務】,所以現在到底是,我做中層弄到處理器,還是中層沒裝好,還是上層板有問題,反正又是東查查西查查,後來查到在 QLN5030 往 SDR 的中間開路

07.jpg

 

將兩顆晶片卸下,重置一次

08.jpg

 

 

這樣算一算,我中層跟處理器各別都拆裝了五次了~~

09.jpg

 

雖然麻煩,最後還是弄好了,就是多花了一個小時才搞定,敗就敗在上層問題,沒辦法在一開始鎖到問題,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