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 Google Pixel 5,這台機子送來之前,己經送修過三間了,到我手上算第四家,客戶的需求是救資料,老實說我是有點不想接,因為手邊的小件貨有點多,而且都是十拿九穩的那種,不太想花太多時間,弄這種未知數的........

00.jpg

 

機子送來之後,第一眼就瞧見這個,差點就蓋起來了,有人能解釋一下這個座子是.........

01.png

 

我大概環視了一下主機板,正反兩面基本上算是全動修過了,處理器也被拆過

 

02.jpg

 

第一步當然是先把前面搞砸的地方開始回復

03.jpg

 

其中也包含處理器、硬碟等等元件,情況雖不算樂觀,但也還免強接受

04.jpg

 

怎麼收拾殘局我就不多說了,接者硬碟處理好之後,要上燒錄器去跑一下測試,最起碼 128G 全區讀取要能正常,才有可能救資料,那因為這顆硬碟本身設計的關係,有一些點最好是遮蔽起來,不然有時候燒錄器會被下拉訊號影響到

05.jpg

 

MIPI BOX 這台原則上還行,就是沒有說明書,不像美杜莎還會告知你正確腳位跟方向,這個買來的時候,不要提說明書,連電子檔跟客服都找不太到,三合一的座子,應該會有三個方向對應,上面的印刷,讓我一直找不到 254的位置

06.jpg

 

主機板掉點的位置,在測試 UFS 254 的時候,去補一下線

07.jpg

 

總知,我收拾完前面的殘局,補完了線,也跑完測試硬碟的部份之後,裝機就是這個德行了,這個一看就只有兩種可能【前面有人去刷過9008刷失敗】,第二個可能【硬碟被吹到數據反轉】,千萬不要懷疑,安卓的硬碟,會因為受熱後導致數據遺失或數據錯誤,有人覺資料不可能被熱風槍影響,這怎麼就不可能了,記憶體本來就是靠電荷去運作儲存的,而電荷移動跟電阻本來就會受到熱源影響而改變,難不成你以為,記憶體儲存是物理儲存嗎?

09.jpg

 

反正數據是救不了,就來修這個硬碟的問題吧,因為 RECOVERY 根本進不去,所以也沒辦法直接刷機,只好再把硬碟拆下來,找了一個三星的底層文件來寫,理論上是可以,但實際上不太確定,因為手邊這顆不是三星的硬碟,

10.jpg

 

有些機款是不能這樣寫的,反正就寫寫看了,要其它的我也沒有,這個寫進去如果不行,大概就沒戲唱了

11.jpg

 

將整個格式化硬碟,再重新寫進三星的文件,刷完機似乎是可行了,不過 IMEI 就空掉沒了,這個如果單刷 9008 也可能會造成這個問題

12.jpg

 

文件我是寫三星沒錯,但參數我是有備份寫入過,照理說不太可能跳個空號 IMEI,後來再把硬碟拆下,再上燒錄器,發現 LUN5 的居然跟 LUN0 是重疊的,但容量是 16,777,216 元位是正確的,我又重新格式化,再重新做一次,結果還是一樣的,我又把 GTP5 打開,對過 HEX 寫入的位置是沒錯的,但不曉得為什麼寫進去後 LUN5 自己的分區沒有,全部都跟 LUN0 分區重疊,那 LUN5 如果不正常,那肯定不出 IMEI

12-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美光寫三星的關係,才導致這個問題,反正後來用其它的方式來處理,LUN5 重新寫入後 IMEI 就顯示正常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3.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