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最近沒寫什麼文章,大部 份時間都拿去拍片了,文案就比較少寫,而且最近件也很多,好像該找人來幫忙了,回到主題,客戶送修一台聯想的平板,我一開始一直在查,這台到底叫什麼型號,後來也沒查到,他的名稱就叫小新 Pad Pro ,還蠻有趣的,故障描述是會一直自動重啟故障如下

 

說實話聯想的平板,這大概是我近五年來第一次碰過,一時之間突然來了一台聯想,而且還是平板,我也不知道怎麼修這個故障,反正早學晚學都要學,沒什麼好怕的,不會就學,學了就會,會了就能掙錢

01.jpg

 

沒拆過這台平板,我也是拆的特別謹慎,還好結構不太複雜

02.jpg

 

面板外框還蠻寬的,就是左側有排線要注意一下

03.jpg

 

我也沒修過,暫時不知道問題要怎麼查,從基本上的開始,就是 B+ 測了一下電壓只有 2.47V ,應該是重啟到沒電了,插充電線也會一直重啟,所以只好先把保護板外露,直接強制上電,或許也有可能是電池的問題,充到 4V 後,果然事情沒有那麼順利,能送到我這的,就沒看過只換電池能好的~~

04.jpg

 

暫時也不知道測什麼,觀察他重啟的電流 N 次後,發現他重啟的時間都不是完全固定的,這台平板是高通處理器,雖然虛焊也有這種可能,但虛焊的重啟一般電流不會高到就緒完畢,電壓部份因為沒有電路圖,加上我對聯想的設備工作時序也不懂,所以就沒測了,我只能先去測一些基本電路,這台真的算是燒好香了,我一測電位就發現電位不正常,只有近 400mV ,而且電位漂移的很嚴重

05.jpg

 

既然測到了電位的問題,接者就要從電路上分析一下,造成這個電位異常的元兇了,我上上下下看了一圈,最終還是把重心放在瞬態電壓抑制二極體身上

06.jpg

 

確實最終跟我猜想的是一樣的,維修完成後電位就立即回到高的位置,正常的工作

07.jpg

 

裝機~~~

08.jpg

 

測了一下功能,全都可以正常使用,這台能修好,算是運氣還不錯,不然光是要重新認識一個陌生產品,從頭測時序,大概隨隨便便都要一週左右,只是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就還要在考慮一下,到底要修還是要退,因為聯想的市場,在台灣沒有那麼大,我花一週的時間去研究,可能未來幾年都碰不到一台,但學習還是要學的,這次也算學個新的經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