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HTC U20,故障是無擴音,這台之前也修過一次了,原本是泡水無法開機,不算是很嚴重,但也是明顯有爛一部份,當初忘記是不是要救資料的,反正不開機的部份,弄好了,處理器底下也拆下來重新整理過

01.jpg

 

重新植錫回去就算完成了,因為是單層的處理器所以比較簡單,修完不開機,大件重置過,資料什麼的都完好無缺

02.jpg

 

功能測試都算正常,但就是唯獨擴音不出,這個時候其實就很麻煩,因為客戶的手機原先是泡水,所以他的配件尾插也有點爛掉、主板也是爛掉的,也就是這個無法擴音的可能性就有

(一)尾插故障

(二)擴音器故障

(三)連接排線腐蝕

(四)主機板故障

(五)處理器沒做好

03.jpg

 

當然佔一半都是配件類的可能,是有配件的情況下,就先更換配件為主,我一個修板的,配件根本就不可能有,而且還是 U20 這種機型,所以我在這幾個可能故障的範圍內,評估了一下,到底要怎麼查會比較精確,當然把所有配件買回來測也是一個辦法,但我沒錢,想想就算了,最剩還是把祖傳設備請出來了

04.jpg

 

我要測量的就是 SPK OUT 的輸出,我看過其它同樣採用 SM7250 的電路圖,在 AMP 最終輸出部份 0~120ohm 都有,所以就算在沒圖的情況下,要找到線路其實也不難,我要確認的就是,在無視配件的情況下 OUT P/N 到底有無輸出,這個部份必需在 Audio codec and SPK_AMP 同時都要工作才行,而且 dB 一定要大我才比較好抓,同時也要有一個假負載在線,聲音部份像是鈴聲類的就不行,聲音太小,而且持續時間太短,正常來說兩個通道都要上去,但我手不夠多邊拍照,只拍了個大概

05.jpg

 

經過測量我確認 P/N 都有正常,從 0ohm 的兩端引出,這台 HTC U20 用的是 FourSemi(Audio Amplifier)算是比較少見的,其它同樣用 SM7250 的,像是紅米 K30 Pro 或者 OPPO 忘了什麼型號的 5G,用的都不是這顆,而且這顆也很少見,一開始也疑似說是不是晶片本身的問題,但是完全找不到貨源,這裡接的是兩顆 0ohm 的,這兩顆電阻在這次維修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這樣我在定義時,很快就找到對應的東西

06.jpg

 

線路串好拉好,之後用阻焊劑凝固起來,這裡剛好在鐵殼下,所以鐵殼要在用打磨機切出一個 ㄇ 字口,讓線路可以通過,這種走線的方式,線長不建議 >50mm ,線徑也不要 <0.7mm ,不然傳輸會出現問題的,右邊有平衡與不平衡轉換器,因為可能會干擾到我這裡,所以我把它電路廢掉了

07.jpg

 

最後就完修啦~~什麼聲音都出來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