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ony Xperia XZ3 ,客戶描述就是單純的不開機,不是外力造成的,我本身是很少修 SONY 的手機,可能台灣拿的也少吧,看外觀也分不太出來型號,但是這台還是修過幾次,稍微有點印像,內部的螺絲是有區分顏色、長度、粗細的,採用傳統安卓中框式設計

 

01.jpg

 

螺絲顏色的部份,其實可以參照原廠的電路圖跟維修手冊去看,裡面寫的是相當清楚的,什麼位置放什麼螺絲,料號多少,等級多少,寫的相當清楚,一般拆裝我是會按照順序擺放,拆1~2次我大概也就不會忘了

02.jpg

 

這台上電是完全沒有反應的,觸發電流是跳保護短路,估計有東西短了,俱體是誰我暫時也不知道

03.jpg

 

反正有電路圖可以看,就先看一下,主架構是高通 MSM8998 ,這也好辦,因為 MSM8998 的主架構我還算蠻熟的,主要還是靠 HTC 練起來的

04.jpg

 

確認引起的短路保護是由 PMI8998-003 二級觸發造成的故障,找到高通的供電晶片更換上去

05.jpg

 

短路燒掉的地方,飛個線補一下,上晶片再測試一次,在線值正常即可

06.jpg

 

插線充電,開機!

07.jpg

 

我第一眼瞧上去以為是隻兔子,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是隻小貓,簡單修復,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