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7Plus ,故障原因,是無法開機,如果您已經先看過影片,那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如果還沒看,可以先看一下影片

 

以下是維修文案,拆裝就不在拍了,這是第一次進來維修時的情況,首先無法開機,觸發電流約 180mA 左右,已確認為旁路短路,同時旁路電容的兩端引腳都已經燒到完全消失,先將 USB 控制器取下

01.jpg

 

因為接線處在外圍,只好先將鐵殼破壞掉,接者就要將外圍的旁路電容的兩端引腳補上

02.jpg

 

黃圈內的部份,就是燒到連焊點都消失了(原本燒焦痕跡已被我清洗掉)

03.jpg

 

一定會有人問說,我看一些影片說短路就拆掉就好了,這種說法其實不正確,而且還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就算用最小風險值來計算,這顆元件也是必需補上,因為在這個電路設計上,這顆 1.0UF 的電容,有很重要很重要的工作,如果你不裝它,如果又發生充電短路,那我很有自信的跟你說,你死定了!

 

03-1.jpg

 

傳統工藝的飛線,以這種結構來說,可以使用 0.02mm 的導通線,不過現在有出一些新產品,這我也是第一次用

04.jpg

 

以結構來說,這種設計確實比較穩定,在我實際使用過一次,優缺點都還是有的,我相信過一陣子就會有改良版出來了

05.jpg

 

 

接者我要做的就是將黃線的地方連接起來,同時在鑽一個地線出來,所以我先用刀片刮出露銅線路的位置

06.jpg

 

接者使時先將絕緣灌到表層,接者將導片貼上

07.jpg

 

使用紫光燈照射,傳統工藝在飛線上,使用紫光燈大約 10-15 秒,不過導片因為不透光的關係,所以使用紫光燈照射花了我很久的時間,也是反覆測試了好幾次

08.jpg

 

最後因為底層一直不凝固,所以只好用全覆蓋的方式貼上,在將引腳接到 E6 上

09.jpg

 

接者在將導片上絕緣層刮除掉,同時將另一接接地處,往下鑽孔找到地線的位置

10.jpg

 

中心穿的補法,跟外圍線不大一樣,但一樣採用導片即可,實際操作方式,上課會教,這裡就不多說了

11.jpg

 

這樣就兩端線路都補好了

12.jpg

 

最後將 USB 控制器晶片與旁路電容全數裝上,並且測量數值是否正常,包含充電自舉

13.jpg

 

這樣就完成修復囉,你們看到的影片,是客戶隔日第二次燒毀,故障維修方式,原則上是一樣的,只是沒有在重新補線而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