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Nvidia 電視盒,故障原因是不開機,這台我也算修了不少台了,應該說 nvidia 的修了也不少,但它的型號,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00.jpg

 

 

拆機後,我先把比較常有問題的 Q 管拆下來測量

01.jpg

 

果不其然,拆下來一測,寄生二極體雙向擊穿,後端還有一個電容也掛了,找了個良品直接更換上去

02.jpg

 

就直接秒殺了,不過很可惜,雖然是亮燈了,電流也看到在跑了,只是插上 HDMI 的線後,螢幕顯示有偵測到,但始終就沒有畫面,我就緊張了一下,如果是系統要刷的話,那我就GG了,之前也碰過好幾台疑似是系統掛掉的,因為沒辦法刷都退掉了

03.jpg

 

也只能先從硬體部份看看,左看看右看看,找到了兩路調節供電,儲能電感這裡是沒有問題的,電感量原本多少我不確定,但測出來兩顆都是一樣的,那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04.jpg

 

接者測量自感的部份

05.jpg

 

從上面其實可以看到有一部份,不是很正常(其實我覺得整個都不太正常),這是在開機後沒多久測量的,而且每次開機抓都是差不多,如果說是後端濾波也不是沒有可能,但如果真是後端濾波,也不應該只有這一段異常才是

06.jpg

 

估計也是開關部份造成的異常,同樣卸除並找到相同規格的更換

07.jpg

 

前一次上電發現它很熱,這次把風扇裝上,再一次送電

08.jpg

 

亮起來了~~~收工又收錢,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