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修的比較簡單,是一台行動電源小米的,客戶描述在使用中,不小心踢到線之類的,後續就變成能輸出,不能輸入

00.jpg

 

其實這問題不算大,就是維修不划算而以,我大概也給客戶簡單計算了一下,怎麼修大概也要一千塊,買一個可能比較划算,不過客戶告知已經習慣使用該機了,那就發來吧,反正價格可以,就可以,第一步就是先將 micro usb 用熱風槍取下,其實可以看到 micro usb 一般來說有 5PIN 但左右兩側是斷掉的,僅剩下中間三根

01.jpg

 

他的原機款式是倒插牛角的,孔徑不確定,反正我手邊是沒有,所以我就找了個四腳平貼的,把其中兩隻腳彎進去,另外兩隻先往上掰,總知先把充電搞定,再考慮那幾隻牛角的問題

02.jpg

 

對了,弄接口的時候,盡量是把電池卸下或者斷開供電,避免造成直接短路,因為我是後面才續補拍的,所以就沒再下電池了,兩根腳插進去,另外兩隻往內彎就可以了,雖然中間的 5PIN 還是沒有完全貼到中心點,用錫跨上去就可以了

03.jpg

 

行動電源屬於時常插拔的元件,打上硅橡胶防止拉力與水氣等等

04.jpg

 

下插的牛角背面記得要上錫,可以大一點沒關係,這樣耐用度會比較高

05.jpg

 

剩下就是檢流電阻跟熱敏確認安裝是否正常即可

06.jpg

 

裝機

07.jpg

 

上下兩面都打上液態膠

08.jpg

 

機身外殼金屬有變形,所以會導致固定片無法放置,其實這個處理方式很簡單

09.jpg

 

直接拿橡槌幹進去就對了,是橡槌,不是鐵槌~~~~別鬧事哦!

10.jpg

 

是吧!這樣就完美密合了,最後將固定螺絲鎖緊就好

11.jpg

 

上機充電 1560mAh 收工~~收錢,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