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二修的 ZS620KL,客戶描述如下圖,有送修過,店家告知充電晶片損壞

00.JPG

 

拿到機子的時候是散件,也就是主板,背蓋等等零件都是拆開的,而且還沒撕膜,是全部零件都換過的意思嗎?確實可以正常開機,功能測試過也都正常

01.jpg

 

要說到這隻 ZS620KL 並沒有 SB 的充電晶片,主要是由副供電處理充電,另外還有外掛一顆快充,所以第一步自然是打開金屬蔽避板了

02.jpg

 

我其實查都沒有查,依維修手冊的指示,就是 U9001 在處理的

02-1.png

而 PMIC U9001 就是 PMI ....多少忘了,反正有控制背光,充電,開機等等所有應用類的供電

02-2.png

 

這次我其實是完全沒有排查的,就直接把 U9001 幹下來更換新品,結果就是,毫無用處,根本就跟副供電無關,我選擇相信了你,結果換來的是這種結果

03.jpg

 

好吧,那只好開始排查了,手機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但是無法充電,也無法連機,這是很關鍵的一點,如果是快充掛掉的話,也會不能連機,但可以用 0.5A 的電流進行充電,但如果是普通充電掛掉,那就會變成無法快充,也無法充電,但不影響連機,可是目前的情況是,不連機,不充電,無法快充

 

那很明顯嘛~~當然是找匯流排控制器,沒錯,這顆在電池座右側的晶片,是跟匯流排有相關的,電路圖雖然沒寫到,也沒有任何提示,加上印絲也不用通用的,你曉得我會什麼會知道嗎?

04.jpg

 

因為當年我修第一台 ZS620KL 的時候,就是修不充電,那次維修我花了不少時間,我大概用了 2-3 天的時間,除了修充電之外,我把整片主板上的各種條件,各種工作電壓與數據,都全部記錄下來,也把全部的晶片都翻下來測過一次各種晶片無效時會出現的現象,為的就是後續打開一條光明大道,完修,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