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符合召回條件,但不能更換的 iPhone X,正常來說符合召回條件,都可以更換,沒有外傷,沒有受潮等等,其實我收到件,我也認真看了一次,沒有外傷,也沒有受潮,整台手機很漂亮,但就是不給換,當然我也不去深入詢問了,其實就算更換面板不行,也可以走整機的管道才是,但這些方案都是業者決定的,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就來吧!!

00.JPG

 

因為無法觸控,所以送來也無法關機

01.jpg

 

拆機後可以到整個是很漂亮的,不要說沒有受潮連灰塵都沒有

02.jpg

 

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測植囉,比較常見的就是有摔機中框虛焊或者小件虛掉,從頭到尾測了一次

03.jpg

 

看來我這次失望了,來了個比較大問題的,觸控供電的正壓 10V 數值只有 40 左右,這組 10V 供電,參考值多少我也不確定,反正不可能是 40 就對了,扣掉我錶筆的阻抗,大概也就落在 45 左右,這組供電如果要測電壓的話,是不用裝面板的,但測量時要抓秒數,開機後電流超過 160ma 之後默數 10s 只會出單週期,隨後關閉(不裝面板的情況下)

 

但目前的情況,其實就不用測電壓了,沒什麼意義,都只剩四十多了

04.jpg

 

我把我上課的電路圖截一張上來,雖然不是很清楚(清楚的要給我錢),藍框的供電,都是 IC + LX + PUMP 調節出來的總共有三組,這三組只要有問題,一般只考慮升壓電路問題,如果是綠框的,一般不短的情況,可以直接飛線繞過去,短路的話要先斷開才可以飛線,否則會變不開機,因為綠框的電前端都是參與開機的,如果是單 5.25V 不出,那就 OLED 的啟動信號可能是壞的(也就是面板上的觸控晶片有可能故障,一般可以交叉測試比較快,除非沒面板才打示波器測)

04-1.jpg

 

既然現在確定是 10V 的值偏低,電壓也不用測,借電也不實際,而且升壓有三組,觸控在上面就好辦多了,連主板都不用拆了,使用神器 898D 中風口 400 度硬翹快拆(否則中層會融化)

05.jpg

 

更換新的晶片與儲能電感,而回焊的時候 280 度,一樣要小心中層就是了

06.jpg

 

然後就修好了,沒轉幾顆螺絲就結束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