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S ,故障現象是無法啟用,也就是可以正常刷機,但在操作啟用時,會出現啟用失敗的畫面

 

01.jpg

 

 

可以看一下故障影片,機子本身是有 IMEI,同時也可以使用 WIFI 與 BT ,這幾個功能沒有出現故障,序號也都是正確的,但在啟用時就是會失敗,而且等待時間蠻長的

 

一開始主板沒有分層,我先針對 SIM CONN 測量一下數據,我發現有兩路數值是 0 ,常理來說是不太可能,然後我又開始定義腳位了~~每次這裡就要花不少時間,最後排除所有上層的 TVS 反向擊穿問題

02.jpg

 

將主機板放置加熱板,設定到炸雞的溫度即可,卡糟的部份有兩路為零,是肯定不正常的

03.jpg

 

我們先來看一下電路圖的結構,首先我測到不正常腳位,經過定義後為 8PIN 是一個 DETECT 接者一個 100PF 的電容,還有一顆 TVS ,這些都排除了

 

04-1.jpg

 

中間經由一顆 R24_SIM 的 100o 電阻,串連上下層板使用,因為是 100o 所以可以算良導體,測到的 0 一定是貫穿的

04-2.jpg

 

接者電路最後是接到 V33 腳位,也就是 BB 本體,前端是一組 1.85V 的 6s 輸出供電,這是由 BB PMU 對外輸出的,俱體給到多少人不確定,但一定不會是 1.85V 短路,因為接者的 100Kohm 的電阻,這裡是做一個上拉

04-3.jpg

 

難不成是 BB 有問題?其實我一開始有考量到,可以(看上圖)直接用 SIM2 的 DETECT_R 的電路去改,把 SIM1 斷開接 SIM2 去做 DETECT ,因為 SIM2 沒有短路,理論上是可行的,但我不確定讀卡腳位,會不會因此定義不同,並沒有去測試,不過評估該方法,可行性是很大的

04.jpg

 

不過結果並不是我想的,應該是電路圖並不完整,這條 SIM1 的線路,中間還有接到 SIM CONN 的底下電路,因為整條線路的元件,包含線都斷開,還是呈現異常,我將 SIM CONN 整個拆掉後,才找到在卡糟底下有電路是異常的,最後考量是直接搬下層板,先把 1.8V/SDA/SCL/GND JUMP 到 EEPROM LOAD 

05.jpg

 

在將另一片的 WIFI 給拆下來,為何要拆 WIFI ?因為搬下層會跟 NAND FLASH 不匹配囉~~

06.jpg

 

將 BB 植好錫

07.jpg

 

EEPROM 備份起來,只是做雙保險而以,最後我還是直接拆下來移過去

08.jpg

 

將 BB、BB_EEPROM、WIFI 全部移過去,植好中層植,上加熱平台,同樣設定到二次回炸雞腿的溫度

09.jpg

 

最後再來刷個 BB_EEPROM 確保沒有問題

10.jpg

 

完修~~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