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8Plus,該機由他人轉送,前面聽說是,訊號偏弱,前方可能去更換 WIFI 晶片,之後好像就完全反灰壞的,一開始我以為是小問題,直到送過來之後,我才知道不是小問題,雖然也真的不是大問題啦~~XD

 

 來的時候,只有單板轉單過來,我就大概看了一下,發現主板上到處都是錫漿,然後很髒

01.jpg

 

在無線區域網與板頭的部份,出現大量的綠漆,不清楚先前有做了什麼

02.jpg

 

這綠漆從無線晶片一直延伸出來,雖然不清楚先前對方想要接什麼,但可能是收訊類的東西吧

03.jpg

 

主板的話,從上到下都是錫漿,光是洗板水就大概用掉了快一百塊錢@@"拿去吃魯肉飯不香嗎

04.jpg

 

好吧!反正就先將對方動作過的無線區域網晶片卸了下來,可以看到主板的部份,錫並不平整,線也是非常雜亂,看不出來想要飛什麼

05.jpg

 

為了弄清楚,該飛的線,我將它全部拖平整,仔煉看了一下,總共要飛三條線,對方接了二條,同時可能過於大力刮主板,導致接地端露銅,線如果沒飛好,會碰到地端,肯定 WIFI 會反灰的

06.jpg

 

上面二條線,前一手將洞挖的較深,只好用平點埋線,第三條我新飛上去,就直接用一般飛線即可

07.jpg

 

雖然不確定,前面的晶片有沒有壞掉,二修機一般就是,動過的就拆下來扔掉,除非該晶片不易取得或太貴,否則拆了就直接扔掉,植好錫後,也應該像圖片中一樣,整齊劃一

08.jpg

 

最後將晶片回焊

09.jpg

 

回焊後,因為硬碟沒有解除綁定 WIFI ,所以也還是反灰的,這時候如果要測試,其實很簡單,只要進入關於本機,看看 WIFI 的序號在不在,接者在進入藍芽,看看藍芽能不能正常打開(故障會轉圈圈),就能確認晶片是否有安裝好,最後使用引導程序進入工程模式,直接解綁 WIFI 即可

10.jpg

 

這樣無線區域網就回復正常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