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OPPO AX5 ,每次修到 OPPO VIVO 或者 Huawei 都會一個頭,兩個大,當然還有 Sony 也是,主要是這些手機,除了特定幾個機款外,其它的都不熟,雖然中國的手機,在中國市場算是很主流的一線品牌,但放在台灣除了 OPPO 還算較多,其它都拿的都很少

 

來的是一隻 OPPO 的 AX5 客戶描述無法開機,送來就拆開的,所以就不另外在拍攝了

01.jpg

 

他的故障其實也就不複雜,上電就是屬於短路的電流,也明顯見到燒毀處,我除了確定它是功放類的晶片外,其它一概不知,因為上面的印絲已經燒掉了,加上沒有 AX5 的電路圖,我找尋了相關同款處理器的中國手機,例如小米、華為,但是很多的封裝方式不同,且手邊電路圖並不完整,找不出來這顆到底是誰的功放,問了中國的維修師傅,他們的回答是

 

中國沒有 AX5 這隻型號哦,這是國外版的!

02.jpg

 

最終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大概是一週才做完最終確認,翻找了無數的電路圖,最終找到了這顆功放晶片,當然功放不外乎就是 超低、低、中、高、超高這幾種,但如果在混入各種天線開關,就會複雜的多了,使用萬用鋼網將晶片外圍植了起來

03.jpg

 

接地端就用主板上原有錫量就好,不然接地的錫容易太大砣,晶片回焊

04.jpg

 

接上直流電源供應器,開機囉!!

05.jpg

 

測開無異常,比較特別的是,他的一些天線訊號,居然是走在塑膠蓋內部,害我一直在測 RF 感覺那怪怪的,收工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6.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