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空氣清淨機,大概買了二年,那時候一次買了兩台,其中有一台,其實用一陣子就怪怪的了,但我也懶的管了,因為沒有什麼大礙,一直到這兩天就完全沒有反應,首先將外殼拆開

01.jpg

 

其實我不喜歡修家電,因為要搬,加上家電多數都很髒,而且電機跟馬達類的其實我算外行,我熟的只有電子跟程式類而以,拆開後可以看到控制面板

02.jpg

 

大概看了一下,微動開始的部份,有 DC 5V 兩端都能測的到,劃紅線的位置,正常在按下開關後,兩端會導通,用蜂嗚檔測是沒有通的,直接短路就點亮了

03.jpg

 

所以這個很確定,就是微動開關掛掉了,當然送回原廠是一個選擇,算了~~這個運費可能比我自己修還貴,大概量了一下尺寸

04.jpg

 

接者就去光華商場找了微動開關,只是居然一次要買十個,我以為有單顆賣的~~老天鵝啊!!這樣要花二十塊ㄟ,我以為五塊就可以解決這個問的

05.jpg

 

東西也買回來了,將控制面板取下

06.jpg

 

測量一下腳位

07.jpg

 

然後將腳位先標記好,用熱風槍將微動開關取下

08.jpg

 

 

將好的微動開關一樣標記好腳位

09.jpg

 

腳位對正,並且將引腳穿過通孔即可

10.jpg

 

在四根引腳上錫

11.jpg

 

裝機

12.jpg

 

將供電與信號線接上,並且測量是否正常

13.jpg

 

開機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