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ony 的手機,客戶是在某 PCB 廠,在不知什麼情況,手機似乎是掉到化學液體中(不知明液體),因為客戶也無法清楚描述,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應該不是 PCB 廠的廁所吧,曾經送修過,店家回覆裡面腐蝕的很嚴重之類的退回

01.jpg

 

我修 SONY 比較少,一年也修不到幾台,主機板就更少了,但還是看看吧-_-

02.jpg

 

 

其實打開看不出來腐蝕的多嚴重,因為塑膠的殼都沒有被腐蝕,而且印刷的油墨也看的很清楚

03.jpg

 

拆機囉~~螺絲很多,而且排列很複雜,長的短的,深的淺的,紫色的,綠色的

04.jpg

 

先讓我吐半桶血吧,轉螺絲的時候就知道,滑牙的不在少數,而且非常難取的出來,每顆都像用電動鎖的一樣,看的主機板被打穿,再把另外半桶吐滿!

05.jpg

 

這麼深的螺絲孔,到底要怎麼鎖,才能穿到穿板呢.......

06.jpg

 

這個就更厲害了,主機板直接打穿一個洞了

07.jpg

 

一級供電不觸發,電流是 0-300ma 反覆跳變,處理器發熱的很明顯

07-1.jpg

 

這種不觸發 0-300MA 發熱的,跟 SONY 開機時序有關係了,會先要看到 PM8150 的部份,也就是主副供電,如果部份空載,也會造成類似的電流,先將 PM8150 更換良品

08.jpg

 

接者再將左側的電感並聯起來

09.jpg

 

救資料的話,供電的部份這樣處理就好了,再來就是螺絲柱的問題了,熱風槍 400 度取下螺絲座

10.jpg

 

人材啊!

10-1.jpg

 

螺絲柱削開後將板層線補一補,其實圖中可以看到,只有在螺絲柱上右方的位置,液體腐蝕較為嚴重些,其它處都很乾靜,原本的故障根本就沒那麼嚴重

11.jpg

 

電壓設定 4.2V 測開機,待機電流正常,功能肯定不完全正常的,我也沒特別去測,客戶資料為主

12.jpg

 

不過我還是稍微看一下其它零件,也算是多研究一下

13.jpg

 

不曉得這個顏色,到底是出廠就這個顏色,還是泡到液體呈現的

14.jpg

 

總共有四顆鏡頭,後三顆,前一顆

15.jpg

 

電池因為過放,電壓只有 2.4V ,因尾插裡面有液體腐蝕,先不透過 TYPE-C 充電了,使用電源供應器先拉到 4V 

16.jpg

 

好好一台手機,碰到一點液體,被修成這個樣子,我也懶的去問送那間修的了,再看下去,我可能都要吐到低血壓發做了

資料救援完成,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