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蘋果的平板 iPad Pro2(10.5),客戶總共送修過三次,第一次回原廠重建系統,第二次與第三次都是第三方維修站,都是說處理器故障,到我這裡算第四間了吧,施主真的很有毅力~~

0A.jpg

 

送修來之前,也大概與客戶說了一下,如果修太爛或者有缺件,就會直接退修

0B.jpg

機子來的時候,開機是白蘋果重啟(最近類似的案子很多,手邊就有四台,全部都是 10.5)

01.jpg

 

在刷機的時候,會從白底黑蘋果,轉換成黑底白蘋果,這個是典型的沒有底層數據,當然首先要排除人為的部份

02.jpg

 

iTunes 報錯的代碼為未知錯誤 4014

03.jpg

 

這個 iPad Pro2 10.5 很煩的地方就是,螢幕排線超短,拆的時候還好一點,裝的時候很麻煩

04.jpg

 

打開後能確認的就是,硬碟已經被人做過了,但不清楚是那一間做的,也有可能兩間都有做過

05.jpg

 

整個做工還算完整,手工技術不算差,但也不算強,算中庸之上的手工,但說實話這個刀痕太深,有點過頭了

06.jpg

 

不管如何,二修以上的機子,遵循一個法則,有人做過的就全部拆掉!

07.jpg

 

拆掉後,可以看到 NAND FLASH 本體掉點,這個是人為的看的出來,怎麼看出來是人為的,我不會告訴你的~~

08.jpg

 

主機板也掉了兩個點,這個也是人為的,原本就有飛線,只是被我拿掉重飛過,不過我就很好奇了,這些人都不用把 CPU 取下來測量,只做 NAND FLASH 就可以說 CPU 死掉了,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這就像隔空抓藥一般的神奇,我修板重頭到尾只幹硬碟,然後修不好,我就確定 CPU 死掉了~~這也蠻厲害的,你都不用去看 CPU 就知道它死掉了

 

我學藝不精,我就看不出來 CPU 死掉了,我看到的是無上大快刀砍出來的 PCB 裂痕,影響到了 AVDD 1.8V 的供電不出,這路 AVDD 與一般的 VDD 是不同的,兩端帶有一個 10ohm 以下的電阻,這個 1.8V 沒有出,因為他被無上大快刀砍斷了

 

AVDD 類比供電與 VDD 的核心供電,本來給的目標就不一樣,怎麼可能混為一談呢?如果你們維修就是,打開圖紙狗,然後看二極體值,如果圖紙狗沒有二極體值,就幹硬碟,幹完硬碟不會好,然後就說處理器壞掉了,老實說死在你們手上的案子,肯定不只這一二台~~~

09.jpg

 

我做事的方法,查不出來就查不出來,該報風險就報風險,超過能力範圍,就直接告知無法處理,不要什麼問題都丟給處理器,當然如果真是處理器的事,那也就直接說,不過各位連碰都沒碰處理器一下,又如何能斷定說處理器的問題呢?

 

我認同各路維修師的傅專業能力,但不認同在沒有精確數據之下,隨意給下定論,如果只做硬碟就可以斷定處理器故障,那你怎麼不幹處理器說硬碟故障呢?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